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男生圍:中國崛起 華為學三星出錶

男生圍:中國崛起 華為學三星出錶

近年中國手機發展極快,今年MWC雖未見近期極火熱的小米參展,但中國三大手機品牌中興、華為和Lenovo的攤位極受注目。其中以華為較多元化,特別是一隻跟三星Galaxy Gear Fit外形有七分似的智能手錶TalkBand B1,設有1.4吋OLED屏幕,跟Gear Fit一樣表面微彎,但卻不是觸控式,只會顯示如同電子錶的單色字體,可作睡眠、測步等記錄,設NFC跟手機連接,亦有IP57防水。意想不到的是,錶身可跟錶帶分離,真身竟是藍牙耳機,的確創意十足。


而華為MediaPad X1則是一部跟Sony Z Ultra頗相似的7吋屏幕手機,設1,920 × 1,200 像素7吋屏幕,實際試玩後覺得更難掌握。但Cortex A9處理器很順暢,1,300萬像素相機只售1,999人民幣,相信也有其市場。


■TalkBand B1戴上手很像剛發表的Galaxy Gear Fit。


■一按鈕即可分體,獨立成藍牙耳機。


■MediaPad X1跟Sony Z Ultra頗相似,但卻更難一手掌握。

Lenovo叉電神機
相對於華為,中興的新產品其實不多,主打的只有上個月已發佈了的Grand Memo II LTE版本。不過藏在角落中的Open C小手機更有趣,事關它是中興旗下首部Firefox OS手機,雖然4吋屏幕、1.2GHz雙核、512MB RAM只屬入門級別,但亦可見中國品牌的野心。


Lenovo則同樣是以新平板和手機掛帥,重點是新手機S860,金屬拉絲機背美觀紮實,賣點是使用了特大的4,000mAh 電池,仍只重190g和厚10.3mm。它更可能是第一部可以為其他手機充電的手機,與《國產零零漆》中的「太陽能電筒」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中興的Open C為旗下首部Firefox OS手機。


■Lenovo S860的特大電池可為其他電話充電。

俄製奇機 繼續Hang機
曾經在香港見過一面的俄羅斯製手機Yata Phone,今次MWC竟有第二代登場,當然維持了一邊彩色一邊黑白E-link的屏幕設計,但新一代屏幕更大,E-Link一邊更是曲屏設計,外表吸引得多。可惜的是新一代似乎還沒解決系統不穩的問題,試玩五分鐘便Hang了三次機,這有趣之作似乎還有一段路要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