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粉紅總統府 - 李純恩

粉紅總統府 - 李純恩

阿根廷的總統府是一座粉紅色的建築,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在周圍白色的建築襯托下,特別顯眼。

一百多年前總統府落成,外牆是白色的,國家大事都在這裏商討,當時的政客有兩大派,一派是紅旗,一派是白旗,為了土地分配問題,兩派人爭拗了很久,後來終於在總統府裏達成了協議,本來水火不相容的兩派人都很高興,說應該紀念一下,將這次融和用一種顏色在總統府的外牆上表達出來,結果紅溝白,就變成了粉紅。

顏色決定了,當時卻沒有粉紅牆漆,於是就用牛血加牛油,稠稠攪拌,再加上石灰粉,刷上牆去,總統府就變成了粉紅色。再後來,每次粉飾,顏色不改,以誌紀念,今天不但是總統辦公的地方,也是旅遊熱點,遊客進了粉紅總統府,都會走出一個大陽台看看,一九五二年初貝隆總統夫人艾薇塔就在這個陽台上向全國人民宣佈自己得了癌症,希望熱愛她的人民,支持她正在爭取連任總統的丈夫,同年七月二十六日她就逝世了,年僅三十三歲。

這一段情節後來在音樂劇《貝隆夫人》裏重現,一首「阿根廷不要為我哭泣」成了經典名曲。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