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性格決定命運 - 高慧然 | 2017-02-23 | | 蘋果日報

性格決定命運 - 高慧然 | 2017-02-23 | | 蘋果日報

性格決定命運 - 高慧然

前特首曾蔭權被判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曾在特首府任職廚師、因超時工作不獲補水而向董建華投訴後被曾蔭權提前解約的于燕平,接受媒體訪問時,用充滿嘲諷的口氣說,他不介意在曾入獄前為他煮一餐,讓他補充體力。
落井下石讓人有些不恥。不過由此可窺視曾氏夫婦性格之一斑。
于先生提到合約寫明每星期工作時間44小時,但很多時候他必須留在特首府候命,根本不可以準時放工。而于先生被提前解約後,要告上勞工處才能取回超時補水四萬幾元。還有很多匪夷所思的刻薄行為:賓客吃剩的咖喱雞打包送給朋友;收到的月餅過期一年之後派給家中的工人……全部屬同一種行為:貪小便宜、拿小着數。這種人很多,也許街上走着的路人甲乙丙全是這種人,大奸大惡的壞事做不出來,但時時刻刻見到小便宜就貪,為了一點點小便宜可以完全不顧儀態與後果。
這種人的行為令你深感厭惡,但你其實無法真正憎恨這種人,因為他們畢竟不是真正的壞人,無膽做真正的壞事。他們壞的不是人心,只是品味。這種人落難,你只會慨嘆一句: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這五年內,煲呔及家人受盡精神折磨,上庭被揭發出來的貪小便宜事件層出不窮,讓聽的人都覺得難堪。他有今天,固然有政治原因,但始終是性格決定命運。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