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飲食奧斯卡】香港秘店打入亞洲50佳 韓大廚愛吃九記牛腩 | 2017-02-23 | | 蘋果日報

【飲食奧斯卡】香港秘店打入亞洲50佳 韓大廚愛吃九記牛腩 | 2017-02-23 | | 蘋果日報

【飲食奧斯卡】香港秘店打入亞洲50佳 韓大廚愛吃九記牛腩

今屆的「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禮周二(2月21日)晚上在曼谷舉行,主辦單位除了公佈亞洲最強的50間餐廳,還頒發了3個特別獎項。不過要說香港人最關注的,當然是今屆的「亞洲最佳女廚」,因為得主就是香港小店Little Bao的主廚周思薇(May Chow),「不論是男或女,如果May可以做到,大家也可以。」她更藉機鼓勵有志入行的年輕人,不要輕易放棄,要放膽追夢。


位於上環安和里的Ronin,主打海鮮料理,他們的螢光魷魚沙律,用上自家芥辣甜醋橄欖油,富fusion風味。

今年香港有7間上榜餐廳,比去年少兩間。但最令人驚喜的Ronin成為新上榜的餐廳。Ronin是長龍店Yardbird的姊妹店,小店門外沒有招牌大玩低調,「亞洲50佳」竟能發現她,也算眼光獨到。不過Ronin主廚Matt Abergel卻向我們說:「我們不是為獎項才烹煮,也不會為要做而做。」可謂霸氣十足。

除了香港餐廳之外,今年曼谷和東京也有不少新上榜餐廳。不過今年得到「最值得關注獎」的卻是韓國廚師Kim Dae Chun。作為世界最偉大鼓手John Bonham的粉絲,他本來一心要成為出色鼓手。沒想到他到日本學藝時卻愛上美食世界,更由搖滾樂手搖身一變成為廚師,「我學習搖滾樂十年,它與食物的共通點是持久性,你要付出時間、努力都是一樣的。」他笑言,自己的餐廳主打韓國時令的食材,配以百變的烹調手法,只為令外國人也能接觸最地道的韓國菜式。

問到他最喜歡的美食,他竟回說最愛香港的九記牛腩和新同樂兩間餐廳。「新同樂的鮑魚真的很好吃!」他像個小孩般大笑道。他更向我們預告,希望三年後在韓國開設新的麵店,並拼合香港牛腩麵及韓式牛肉麵,來個有趣的cross-over,「韓國找不到這樣的菜式,希望讓韓國人都能嚐嚐這種口味。」他興奮的說。

鳴謝:Miele

記者:黃穎妮、黃映嫚
攝影:王國輝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Ronin首次打入亞洲50佳餐廳,位列第45位。 蘋果日報


Ronin主廚Matt Abergel表示:「我們不是為獎項才烹煮,也不會為要做而做。」


韓國Toc Toc的大廚Kim Dae Chun,得到今年的「Miele 最值得關注獎」。


Kim的餐廳主打韓國新鮮食材,菜式卻沒有限制。


Kim Dae Chun表示自己很喜歡香港的九記牛腩,更希望拼合香港和韓式的牛肉麵,來個cross-over。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