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靚仔私房菜】法蘭西浪子 教煮比目魚 | 2017-05-08 | | 蘋果日報

【靚仔私房菜】法蘭西浪子 教煮比目魚 | 2017-05-08 | | 蘋果日報

【靚仔私房菜】法蘭西浪子 教煮比目魚

Chef Guillaume Sejourne今年28歲,是一位來自法國的廚師。他16歲開始當廚,那時基於gut feeling就進入廚藝學校學習,「最初很困難的,你甚麼都不懂,完全不知在做甚麼,很辛苦的,但這也是我喜歡在廚房工作的原因,在廚房每一天都不一樣,每一天都在學新的東西,直至今天也仍在學習。」學成開始工作不久,才20歲就離鄉別井,去過葡萄牙、澳洲、新西蘭,每個國家待上數年做廚師,「我只是拿起背囊就出發,沒有甚麼打算,只想讓廚藝進步和想學好英語。」


Chef Guillaume最近兼任私房菜廚師,希望親身與客人互動接觸,從中得到更多體驗。


Chef Guillaume曾於四川錦江賓館工作,見識到與歐洲完全不同的亞洲文化。


根芹菜彩帶沙律,用上大大個球型的根芹菜刨薄片,再拌入法國芥末和乳酪,入口清新爽口。


香煎比目魚,用上大廚最愛的法國牛油,先炒煮羊肚菌及蔬菜,讓香味滲入牛油中,然後用以淋煮經煎封的魚塊,讓魚肉味道更香。

之後有機會在四川工作,認識了成都姑娘並結為夫婦,亦因為體會到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而大開眼界,「每次我去一個新的國家,其實就像重新開始,很有挑戰性也很教人興奮。」但三年過後,他決定和太太來香港,「這裏擁有和中國類似的飲食文化,但標準更高有,就如歐洲或美國,是廚師學習和發揮的好地方。」來到香港兩年多,在四星級酒店及高質海鮮餐廳中工作,他坦言頗辛苦,工作時間很長,亦要投放很多個人時間,但回報很不錯,亦見識更多,最近甚至當上兼職私房菜廚師,「我想挑戰自己,用自己的技術獨力解決不同廚房中的問題,而且我也喜歡與食客聊天。」

四道菜法式私房宴
每位$590
http://www.mobichef.hk

記者:黃穎妮
攝影:徐振國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