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Follow Me:
雄安水利益晒邊隻 - 高彰坡 | 2017-05-08 | | 蘋果日報

Follow Me:<br/>雄安水利益晒邊隻 - 高彰坡 | 2017-05-08 | | 蘋果日報

Follow Me: 雄安水利益晒邊隻 - 高彰坡


北控水務的污水處理及供水項目在京津冀的優勢地位明顯,凌駕同業。  互聯網圖片

開發一個新區,基建先行,之後就是空氣污染必須搞好,因此水利、能源及生態環境等企業,肯定增添不少新訂單,其中最受重視就是水利。雄安新區位處的京津冀,是水污染最嚴重的地區,國資委對推動雄安水利及生態等規劃,已表明全力支持。本港上市的水利相關股,對涉資達300億元人民幣的雄安新區水利項目,當然虎視眈眈,但邊隻最受惠,卻可肯定是北控水務(371)!
北控水務母企是北京控股(392),污水處理及供水項目雖已擴闊至內地9省25城市,但始終在京津冀的優勢地位最為明顯,凌駕同業之上,佔盡天時地利人和,預期日後來自雄安的水務項目合約,可望冠於同儕,成為盈利躍進的催化劑。

雄安概念4月初爆出,春江鴨已即試水追捧北控水務,股價兩日內大升12%,由3月底5.76元升至4月5日高位6.44元。經一個月整固,上周已返回起步點,甚至因大市急跌而滑至5.66元,完全未受惠雄安概念,卻提供極為可貴的低位收集機會。很簡單,4月大升可視為對雄安概念的即時初步回應,一切靠估已搶高一成,但經一個多月的會議研究及已發表的訊息可見,雄安概念並非純粹概念,規劃漸見,並進展至國策級數。
正如一帶一路,經年來推動,效應漸顯,其對相關企業的有利效應屬長遠性,對股價的推動亦會浪接浪,因此北控水務的第二次雄安升浪,隨時出現,再從基本業績分析到股價走勢評估,現已十分接近上車時段。上周五北控水務股價已一度跌穿保歷加通道底部,以上次甫跌破即由5.43元直上至6.44元,升幅19%推算,今回博反彈可見6.74元,但仍未去到大和調高的目標價7.20元!

高彰坡
http://fb.com/kocheungbor
本欄逢周一刊出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