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型廚買好西】法蘭西廚房必備:點睛牛油+高汁乾肉腸 | 2017-05-08 | | 蘋果日報

【型廚買好西】法蘭西廚房必備:點睛牛油+高汁乾肉腸 | 2017-05-08 | | 蘋果日報

【型廚買好西】法蘭西廚房必備:點睛牛油+高汁乾肉腸

來自法國的Chef Guillaume Sejourne,20歲開始展開世界各地工作之旅,移居香港兩年多,已經懂得捐窿捐罅尋找法國食材,「其實很多地方可以買到法國食材,若走到街巿或超級巿場也有但價錢會高很多,隨時兩至三倍。」在廚師同事的推介之下,他認識了由法國人開設的雜貨小店Monsieur CHATT秆,「他們有很多好的、優質的產品,部份不容易在外面找到,對我來說是好地方。」


來自法國的Chef Guillaume Sejourne,擁有12年入廚經驗,居港兩年,一邊擔任海鮮餐廳廚師,一邊烹煮私房菜。

喜歡試新食材的Chef Guillaum,來到香港愛使用本地食材,但一些基本材料依然要求法國貨,對他來說,那些來自法國的食材味道,是來自別國無法相比,一下廚就能改變整道菜式,它們是──法國牛油、海鹽和忌廉!這次我們特別與大廚來到小店,看他推介甚麼必備食材,再為我們預備烹煮法國菜。

【海鹽牛油】
大廚推薦:「經典的法國牛油品牌,來自Brittany,這牛油沒有其他牛油可以相比,有些人說新西蘭牛油好,大概是因為他們不懂法國牛油,即使是平價本地食材,用這牛油一起煮味道也會更好。」


法國海鹽牛油 $45

【海鹽】
大廚推薦:「這個晶鹽手工製,跟五百年前的製造方式一樣。這也是很重要的食材,並非只有一般鹽的味道而是更深層次,差不多就像感受到海洋風味一樣。」


海鹽 $58

【Epoisses Chalancey軟芝士】
大廚推薦:「法國各地區都有出產芝士,各自富有當地特色,我出生的城巿蘇瓦松(Soissons),就有一種芝士叫瑪瑞里斯(Maroilles),味道非常濃。香港很難找到,近似的我會選Epoisses,如果是很喜歡芝士味食物,大多數人都喜歡。」


Epoisses Chalancey軟芝士 $155

【Brie de Meaux天然發酵軟芝士】
大廚推薦:「這款也很好,來自叫莫城的城巿,很幼滑,味道較清新。」


Brie de Meaux天然發酵軟芝士 $92

【法式乾肉】
大廚推薦:「法式乾肉腸是可以長備雪櫃的食材,只需要切片就可以成為頭盤,與朋友一起伴送酒享用,方便又好味,我最喜歡是白豬肉腸及香草豬肉腸。」


白豬肉腸 $139


香草豬肉腸 $139

【油封鴨腿】
大廚推薦:「油封鴨腿是法國為人熟悉的菜式,製作過程長,這罐頭油封鴨腿就很方便,只要加熱就可以,而且來自法國西南部,那裏有飼養了很多鴨,原材料優質。


油封鴨腿 $248

Monsieur CHATT秆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121號地下

記者:黃穎妮
攝影:徐振國


小店由法國人開設,一片巴黎雜貨小店風情。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