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赴北京推銷家族豪宅投資項目 藉此移民美國
特朗普女婿妹妹「賣綠卡」吸金 | 2017-05-08 | | 蘋果日報

赴北京推銷家族豪宅投資項目 藉此移民美國<br/>特朗普女婿妹妹「賣綠卡」吸金 | 2017-05-08 | | 蘋果日報

赴北京推銷家族豪宅投資項目 藉此移民美國 特朗普女婿妹妹「賣綠卡」吸金

美國太子黨在中國賣綠卡撈金!?特朗普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的家族日前在北京用移民美國的承諾,吸引中國富豪投資該家族位於新澤西的地產項目引起爭議。
本月6日在北京麗思卡爾頓酒店舉行的投資移民招商會,旨在為庫什納家族在美新澤西州的住宅項目「Kushner 1新澤西中央大廈」吸引投資,目標融資1.5億美金,佔該價值9.76億美元(約76億港元)、尚未動工的地產項目15%資金。會場中文廣告寫着「第87個EB-5美國投資移民項目」、「50萬美元移民美國」。
美國第一女婿庫什納妹妹妮可.庫什納.梅耶(Nicole Kushner Meyer)親自現身演講,不但提到哥哥在白宮履新,又說該項目對家族很重要;投影片還亮出總統特朗普照片,指他是EB-5項目關鍵決策者。活動對台下百多名中國富人喊話:「投資要盡快,否則要加價了。」美移民局1月通過EB-5簽證修訂草案建議稿,改革一旦落實,最低投資額或提升2.7倍。


特朗普女婿庫什納的妹妹(右)前日在北京推銷家族房產項目。

驅趕《紐時》《華郵》記者

前往採訪的美國《華盛頓郵報》與《紐約時報》的記者被粗暴要求離場,公關指他們在場影響活動的「穩定」,更搶電話和背囊逼記者離開,又阻擋不讓採訪與會的中國投資者,其中《華郵》中國僱員還被要求刪照片。《紐時》記者場外質問妮可.庫什納.梅耶會否有利益衝突,遭對方隨行者咆哮:「走開!」
此番庫什納家族與中國僑外移民公司合作的招商路演,還將在上海、深圳、廣州及武漢等地舉行。小布殊時期白宮首席道德律師理查.佩恩特(Richard Painter)指「難以置信的愚蠢和高度不恰當」:「明顯暗示庫什納能幫你拿到簽證。」白宮和庫什納公司都拒絕評論。傑瑞德.庫什納顧問律師則回應稱他1月已將在Kushner 1新澤西中央大廈的持分賣給家族信托,也不涉及EB-5簽證決策,不存在利益衝突。
伊萬卡夫婿庫什納早在2013年就開始用EB-5為特朗普和庫什納兩大家族地產項目吸金,其中一項目是新澤西城一棟以特朗普為品牌的豪華公寓,募集到約5,000萬美元(約3.9億港元)投資來自中國投資者。36歲的庫什納1月獲岳父特朗普任命為白宮高級顧問後,在外交與商業方面具影響力,被認為是新政府與中國重要外交渠道。
這名美國太子黨與中國太子黨素有交往,庫什納去年11月被拍到與鄧小平外孫女婿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吳小暉,在紐約華爾道夫酒店餐廳包房裏摸杯底;今年三月,庫什納公司宣佈成功洽得安邦投資其位於曼哈頓第五大道666號的總部。
《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