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登頂男曾助拍《天與地》 | 2017-05-22 | | 蘋果日報

登頂男曾助拍《天與地》 | 2017-05-22 | | 蘋果日報

登頂男曾助拍《天與地》

【本報訊】昨一日內有兩名港人征服珠穆朗瑪峯,除了成為首位香港女性登上世界之巔的曾燕紅老師外,與她一同登頂的另一名攀山好手吳俊霆(Elton),是一名物理治療師,他擁有豐富攀山經驗,去年曾攻克世界第8高峯馬納斯盧峯,上月更帶領兩名換腎康復者勇闖珠峯大本營,完成任務後繼續攻頂,再創下新的個人紀錄。


一同登頂的曾燕紅(右四)及吳俊霆(右二),與登山隊在大本營合照。

帶換腎康復者登大本營

Elton初中時參加愛丁堡公爵計劃(現名為香港青年獎勵計劃),開始對行山及野外定向產生興趣,1997年起參加各項越野及定向賽事,多次獲獎,並不斷向難度挑戰;他先後攀越海拔5,895米的非洲第一高峯吉力馬札羅山、海拔6,189米尼泊爾的島峯等,去年9月更成功登上全世界第8高、海拔8,163米的尼泊爾馬納斯盧峯,在該次攻頂之前,他更帶領黃德斌等藝員登上珠峯大本營,協助拍攝無綫電視節目《天與地》。
獲邀成為香港移植運動協會激勵再生大使的Elton,今年4月帶同兩名58歲及50歲換腎康復者陳國明及黃炎華,3人一組連同攝影師出發往尼泊爾,登上海拔5,300米的珠峯大本營,完成該段旅程後,兩名康復者先行回港,他則繼續完成攻頂之旅。
■記者黎栢琛

97年主權移交至今,香港前進還是倒退?「蘋果」與你細數廿載風雨。
【回歸二十年】專頁: http://hksar20.appledaily.com.hk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