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西環集中營:梁振英扮受害人 轉移北京視線 - 季陶 | 2017-05-22 | | 蘋果日報

西環集中營:梁振英扮受害人 轉移北京視線 - 季陶 | 2017-05-22 | | 蘋果日報

西環集中營:梁振英扮受害人 轉移北京視線 - 季陶


梁振英

特首梁振英被揭透過民建聯周浩鼎修改立法會調查UGL專責委員會研究範圍,梁仍死咬委員會民主派委員梁繼昌不放,要逼梁繼昌辭任。不少政界人士甚至立會議員對梁做法大惑不解,大多認為梁想轉移周浩鼎辭職視線,但有政界人士認為非如此簡單,梁真正目的可能是轉移北京視線,將自己由始作俑者變成「受害人」。

向民主派作政治攻擊

有政界中人稱,梁振英狙擊梁繼昌的理由,說來說去也是梁繼昌早前針對他的稅務問題言論,已被他入稟法庭控告,而梁繼昌既到稅局投訴他、又加入專責委員會調查他,對他不公道,所以梁繼昌應辭任委員,但正如該政界人士稱,專責委員會已開了多次會議,梁振英之前從未投訴梁繼昌出任委員有問題,何以周浩鼎「出事」後,「突然覺得梁繼昌做委員好有問題?即係話成件事唔關梁繼昌本身有冇問題,而係周浩鼎單嘢爆出嚟後,梁振英要搵個人轉移視線。」
該政界中人相信梁更非要為周浩鼎、甚至他個人修改專責委員會文件事件轉移公眾視線如此簡單,引述一名建制中人稱,只要細心看梁近日針對梁繼昌以致民主派的發言、網誌、社交網貼文,就會發現當中詳列梁繼昌及民主派過去就UGL事件,針對他採取種種行動,「即係話今次係對民主派嘅另一次政治攻擊」。
該政界中人笑言,只要結合近日有消息稱,北京對今次事件不滿,不難猜測梁不是要轉移港人視線,而是要轉移北京視線,「即係講到唔關佢(梁振英)事,佢都係受害人,北京要追究責任唔好搵佢、搵民主派同梁繼昌」。

季陶
周一、三、五刊出

97年主權移交至今,香港前進還是倒退?「蘋果」與你細數廿載風雨。
【回歸二十年】專頁: http://hksar20.appledaily.com.hk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