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四年三度挑戰 永不言敗 
首位港女征服珠峯 | 2017-05-22 | | 蘋果日報

四年三度挑戰 永不言敗 <br/>首位港女征服珠峯 | 2017-05-22 | | 蘋果日報

四年三度挑戰 永不言敗  首位港女征服珠峯

【本報訊】為鼓勵學生追尋理想而走上挑戰珠穆朗瑪峯之路的中學女教師曾燕紅(Ada),四年來三度挑戰世界之巔,之前兩次遇上雪崩和地震攻頂失敗,但無阻她與學生的一個約定,直至昨清晨終成功登上海拔8,848.44米的珠峯最高點,與她一同登頂的另一名港人是物理治療師吳俊霆,兩人聯手成為歷來成功登上珠峯的第7及第8名港人,曾燕紅更成為首位成功登上珠峯頂的香港女性。曾的胞妹Alice對胞姊成功征服珠峯感到鼓舞,指她拼上性命攻頂,是為了帶出「為追求理想,是要付出努力去實現目標」的信息。
記者:莫家文


曾燕紅曾兩次嘗試登上珠穆朗瑪峯最高點失敗,昨終成功攻頂;圖為她過去其中一次挑戰珠峯情況。fb「海拔8848.44米上的課堂」圖片

現年30多歲、於2014及2015年挑戰珠峯失敗的曾燕紅,上月正式辭去教職全心全意第三度遠征珠峯,上月13日她抵達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開始為攻頂作準備。
曾燕紅的一班舊生為她開設的facebook專頁「海拔8848.44米上的課堂」透露,與對上兩次一樣,8人一行的登山團隊遇上天氣及體力不繼的問題,當中四名隊友因高山反應及受傷被迫中途退出;而他們本月初使用狹窄的自製「天梯」,在橫越坤布冰川登上珠峯時,遇上有如八號風球的極地強風,由於「天梯」沒有摩擦力,稍一不慎便遭強風吹走,她引述曾形容:「有幾次覺得成個人要被吹走了,強風中又夾着冰粒、雪粒,打在身上、臉上,非常非常刺痛。」

曾遇巨大雪崩暴風雪

曾燕紅未有放棄,如常在珠峯不同海拔鍛煉高海拔適應力。曾原本預計本月中出發,但珠峯大本營在本月10日發生巨大雪崩,打亂登山部署,至上周一(15日)準備出發時,又因暴風雪太大,堵塞通往坤布冰川的去路,曾無法沿路登山,再延期至上周四(18日)凌晨2時出發。
曾等人上周四離開大本營後,同日下午便爬升1,100米,成功抵達海拔6,400米的珠峯第二號營地(Camp 2),之後用了兩日於上周六(20日)下午抵達海拔7,162米的珠峯第三號營地(Camp3)。同日晚上8時曾等人開始攻頂之旅,最終通宵登山,成功於昨日清晨6時,登上海拔8,848.44米的最高點,成為首位香港女性登上珠峯頂,總計由大本營攀上山巔,全程用了76小時。之後各人會逐層下降,預計大約48小時後,於明日可返回大本營。


教師曾燕紅為鼓勵學生追尋理想而挑戰珠穆朗瑪峯。

港物理治療師同登頂

曾燕紅胞妹Alice接受《蘋果》電話訪問時表示,對胞姊成功登上珠峯感到鼓舞,認為她拼上性命攻頂,只為帶出「為追求理想,是要付出努力去實現目標」的信息,冀「家姐快啲返嚟香港,分享呢一個月嚟嘅點滴,會請你食嘢,同埋真係好想喺機場攬你,好掛住你!」不過她現時心情矛盾,因為知道「登山難,落山更難」,加上落山時雪地跣腳,「好擔心佢安全,要返到大本營先可以真係鬆一口氣」。
另一名與曾燕紅一起成功登頂的港男是38歲物理治療師吳俊霆,據尼泊爾旅遊局一名聯絡官在facebook透露,從當地電台獲悉與曾燕紅成功攻頂的共有3人,包括Elton Ng(吳俊霆)以及來自江蘇常州的內地攀山專家張建國,他們大約用兩小時返回海拔8,000米的第四號營地(Camp4),現正逐步下山。


成功登上珠峯頂的吳俊霆,亦曾攀上8,163米高的馬納斯盧峯。

97年主權移交至今,香港前進還是倒退?「蘋果」與你細數廿載風雨。
【回歸二十年】專頁: http://hksar20.appledaily.com.hk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