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進步十倍 - 古德明 | 2017-08-01 | | 蘋果日報

進步十倍 - 古德明 | 2017-08-01 | | 蘋果日報

進步十倍 - 古德明

劉曉波骨灰被中共揚於遼寧大連老虎灘溟海,頭七之日,老虎灘上以至廣東新會海濱,都有人望海祭酹,先後被公安拘捕。而劉曉波病重之時及大去之後,他妻子劉霞一直不能跟外界通消息,有如人間陸沉。互聯網上,「劉曉波」、「海葬」、「RIP(安息)」等詞語,以及蠟燭、空椅等圖像,全部禁絕。中共治下,悼亡都可以是罪,不知罪犯何條而已。
明朝嘉靖年間,嚴嵩「竊政二十年,流毒天下,人咸指目為奸臣」。兵部武選司楊繼盛伏闕十奏其罪,問「陛下奈何愛一賊臣,而忍百萬蒼生陷於塗炭」。嘉靖帝大怒,付刑部定罪。楊繼盛繫獄三年,朝士王世貞不但「時進湯藥」,還為楊夫人草寫表章「訟夫冤」;楊繼盛被嚴嵩借故處死之後,王世貞「復棺殮之」,嚴嵩大恨。不過,那時候,楊夫人沒有被無端禁錮,還可代夫鳴不平;王世貞也沒有因棺殮「罪臣」被捕,只是出為青州兵備副使而已(《明史》卷二零九、二八七、三零八)。相比之下,嚴嵩實在遠遜中共。
此外,楊繼盛死,「天下相與涕泣傳頌」其臨刑詩:「浩氣還太虛,丹心照千古。生平未報恩,留作忠魂補。」劉曉波死,則大陸百姓多數連他是誰都不知道,獄中手稿也被沒收。有香港記者到瀋陽採訪其殯喪,當地一名的士司機問他說:「劉曉波是電影明星嗎?」誰說中共不是比舊中國昏君奸臣進步十倍。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