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內地高度關注老千股

內地高度關注老千股

內地高度關注老千股


David Webb

【本報訊】自「股壇長毛」David Webb點名「謎網50」後,證監會近月連環出手「拆網」。市場盛傳,證監如此積極,與內地高度關注老千股有關。

警告滬深港通不再擴大

市場消息指,中證監親自下旨,稱對本港老千股問題非常關注,故要求港府及證監會徹查,以維持本港金融中心的形象。證監會唐家成6月接受媒體訪問時亦指出,中證監主席劉士余曾經向其查詢香港老千股的情況,希望內地投資者不會受騙,甚至稱「如做得不好,滬深港通(產品)不會再擴大」。
據了解,證監會針對「謎網50」公司背後涉及的幕後操控人及券商,已經展開調查,近期頻頻勒令公司停牌只是狙擊第一波。
早前證監會法規執行部執行董事魏建新高調「宣戰」,指留意到有多於一個由公司網絡組成的「邪惡集團」,利用監管的盲點操控市場,證監已經啟動史上最大規模搜索,並動員136人調查,亦正對過百項公司商業欺騙案展開調查,大部份涉及誇大盈利及財務狀況,其中28宗特別嚴重。
■記者陳雪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