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無屍案被告上門掟煲變殺人 認買保鮮紙棄屍

無屍案被告上門掟煲變殺人 認買保鮮紙棄屍

無屍謀殺案 自辯首披露殺人經過  董事稱提分手誤壓死情婦

【本報訊】證券公司前董事涉殺害情婦並毀屍滅迹的無屍謀殺案,昨在高院續審,承認誤殺的董事出庭自辯,首度披露他的殺人經過。他形容情婦健談、開朗、活潑,覺得她因無法生育而遭前夫拋棄好慘,「好想保護佢」。惟兩人關係被揭發後,他想斷絕關係,可是對方不接受,不但以死相逼,更對他拳打腳踢;為了令她冷靜,他用身體壓住對方,稍後才驚覺她死去,決定棄屍瞞天過海。
記者:楊思雅


死者秦嘉儀被指多次以死相逼,拒與被告斷絕關係。資料圖片

現年44歲的被告陳文深,否認2011年10月6日謀殺秦嘉儀(32歲),控方不接納他承認誤殺。他昨詳述與秦相識經過,他2006年和朋友到夜總會消遣時認識秦,「咁大個人,第一次去呢啲地方」,之後每月也有最少兩次光顧,指定秦陪伴,當時「玩完就返屋企,唔會同佢出街」。

喜歡死者因「佢好慘」

兩年後,有次他飲醉後與秦開房,秦不收報酬,兩人開始熟絡,他覺得秦「成日都好開心,好識𠱁人」,後來得知她因無法生育而遭前夫拋棄,「覺得佢(秦)好慘,就咁鍾意咗佢」。翌年他因秦租住的劏房環境惡劣,亦希望有舒適的環境共處,遂以150萬元購入淘大花園,每月付秦8,000至9,000元零用,平日放工後他會前往短聚。為了顯示他很愛錫秦,更為秦買人壽保險,兩人一直恩愛。
至2011年3月妻子揭發兩人關係,他向秦提分手,秦指「知道會有咁嘅一日」,但要求不要分手,承諾減少見面。被告指很擔心秦自殘,他亦不捨,遂答應。但秦日漸消瘦、情緒波動很大,終日借酒澆愁,兩人不時因瑣事爭吵,秦更動手打他。9月,秦爬窗自殺,他阻止並安慰指「你咁跳咗落去,你間樓唔值錢㗎」,秦笑着說「你都黐線,講啲咁嘅嘢」。他意識到秦情緒有異,遂為她預約心理輔導,自言左右做人難,因妻子和情婦同時有情緒問題,他終選擇回到太太身邊。
10月6日案發當晚他向秦指:「我哋嘅關係唔可以再繼續,長痛不如短痛,早啲結束唔好越踩越深」,否則會互相傷害,並坦言兩人不會有結果。秦聞言「呆咗,坐喺度喊」,哀求他不要放棄她,但被告斷言拒絕。
他指秦好像變了另一個人,不斷大聲喝罵,並突然爬上窗台,他見狀阻止。他很憤怒謂:「你唔好再要脅我留低,我唔會再信你。」並重申各行各路。秦即掌摑他及踢他下體,拉扯間雙雙失平衡倒下,他壓在秦身上,但秦繼續踢他和亂揈雙手。

庭上示範施力位置

被告指他將秦雙手呈交叉狀固定在她胸前,並在庭上示範位置介乎頸和胸口之間,他將「上半身嘅力壓住佢(秦)」,秦越用力掙扎、他越用力向下壓。
直至他意識到秦不再掙扎,遂說「嗱,我放手喇,你唔好打我」,語畢即轉身跑入廁所反鎖自己。他指當時打算讓秦冷靜,片刻後開門「發現間屋好靜」,秦仍躺在地板毫無反應,他提及此時一度痛哭「我當時以為佢扮嘢」。他發現秦已沒呼吸和心跳,即為她做人工呼吸和心外壓,後來相信秦已「斷氣、死咗」。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240/17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