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中國拘朝鮮族船運揸弗人 斷北韓財路

中國拘朝鮮族船運揸弗人 斷北韓財路

中國拘朝鮮族船運揸弗人 斷北韓財路


大連港口

南韓媒體昨報道,被美國列為對北韓單邊制裁名單、從事與北韓船運貿易的中國朝鮮族金姓負責人,已被中國逮捕。目前,大連港與北韓的船運幾乎中斷,導致中國輸入北韓的商品停滯。

傳兩華商遭北韓槍殺

南韓《東亞日報》引熟悉北韓的消息人士透露,中方已逮捕大連國際海運公司的金姓負責人,並在大連以外的地方對其展開調查。金男是中國籍朝鮮族,幾乎壟斷大連港和北韓的大部份船運業務,是當地有名的企業家。金男被捕後,大連港與北韓的船運已全部中斷,導致中國輸入北韓的商品停滯,對北韓產生很大的施壓效果。
今年中,美國政府宣佈對北韓實施單邊制裁,目標指向幫助北韓核武開發獲得資金的中國企業、銀行和個人後,中國正展開全面調查,一旦發現不法行為將予以處罰。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丹東銀行和大連國際海運公司被列入制裁名單。報道還稱,今年9、10月,往來於中朝兩國的中方貿易商與北韓海洋警備軍人發生衝突,兩名中國商人遭槍殺。
此外,《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引述中朝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北韓向宋濤提出緩和對朝經濟制裁的要求,但中方並未答應這一要求」,並重申一貫秉承的「雙暫停」立場。因此,金正恩以不見宋濤作為還擊。
南韓《東亞日報》/《日本經濟新聞》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