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大媽說了算! - 高慧然

大媽說了算! - 高慧然

大媽說了算! - 高慧然

一個自稱「純正中國人」的大媽在街邊擺放易拉架(未知是否合法擺放,有無觸犯阻街條例),一個途經的中學生大約嫌易拉架阻街,推了它一下。大媽失實大叫「偷嘢」,四個全副武裝的警員用武力制服了那個身穿校服的十五歲男童,再把他帶往警署。整個「擒賊」過程中,警察甚至搞不清楚大媽有沒有鋪頭、被偷了甚麼。
小朋友既無偷竊意圖,亦無偷竊行徑,事後被警察釋放。又因為大媽表示不追究,所以事件不了了之。
事件令人震驚,一個人無端冤屈另一個人偷竊,只要這個冤屈他人的人「不追究」,事件便可以結束。那麼以後誰還敢隨便踏上香港街頭?如果這個冤屈他人的人堅持追究呢?
一個涉嫌阻街、報假案、浪費警力的人不被追究,居然還有資格「不追究」被她冤屈的人,香港變成了甚麼世界?
事件中被冤屈的小朋友是個中二學生,在沙田一間band1中學就讀,據悉品學兼優。這樣一個小朋友走在街頭被當眾冤屈為賊,並且在閙巿中被四個警察擒捕,當然受到莫大刺激而情緒失控。事件會對他造成怎樣的影響?會不會令他患上創傷後壓力症?會不會令他對人群產生驚恐?對他長遠的身心健康又有怎麼樣的負面影響?這些,希望小朋友的家長會為他追究下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