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穩定比較 - 左丁山

穩定比較 - 左丁山

穩定比較 - 左丁山

中共中央一聲修憲,內地反對聲音絕跡,歡呼贊成的留言,泛濫網上,香港的建制派紅人如劉兆佳、鄭耀棠、葉國謙等人則第一時間跳出來護航,最高深的理論來自環球時報社論(2月26日):「無論西方政治學的基本原理,或從中國文化中的某個單一線索來審視這一次修憲,都會把它看窄,甚至可能看扁。我們不能離開大數據的邏輯,甚至掉入各種各樣的小邏輯。」這篇社論標題為:「讀懂新時代大數據,就能讀懂修憲。」
像左丁山這樣的笨人,完全不明白大數據與修憲有甚麼關係,難道是在中國的全民監控系統底下,14億人民的民意數據絕大部份支持修憲,讓習近平或將來的領導強人可以無限期地擔任國家主席?
BBC新聞報道說,修憲之議公佈後,在內地搜尋「袁世凱」,也受監控機關阻截,甚至「倒車」一詞也在網上消失,網上公安守衞之嚴密,令人嘆為觀止,不過中國股民不知是幽默感上身還是崇拜皇帝的DNA影響,2月26日的中國A股發生「帝皇概念」現象,深圳市雄帝科技、西王食品、哈爾濱威帝電子、煌上煌(肉類加工商)、華帝廚具、安徽迎駕貢酒等等凡有帝皇意思的名字,皆上升百分之二至七,根本升得莫名其妙,外資銀行分析師若不懂中文,或不熟悉中國人跪拜皇帝的DNA,看到如此炒股方法,或會以頭撞牆!
官方發動宣傳機器,聲言中國需要長期穩定,領導人需要有穩定性,才能保證中國夢能夠實現。外國傳媒和評論員卻不客氣,直指習近平power grab(搶權),將為中國帶來不穩定因素。不談理論,且看過往五十年的歷史,有定期領導人輪換制度的國家與由強人長期領導的國家,那一個更穩定?穩定的意思是國家的政治社會制度不變,國家沒有大規模政治示威、革命政變和大饑荒。以此準則看,西方民主國家是非常穩定的,每四五年一次選舉,總統總理首相輪流上台下台,國家社會架構基本不變,人民生活如常。亞洲印度自獨立後有定期選舉,政治上從未出過亂子,日本更是穩定得可以,馬來西亞亦不錯,新加坡一黨獨大,仍然尊重選舉制度,南韓自從軍人政府垮台,民選政府四年輪替後,沒有動亂,菲律賓本來很好,壞在馬可斯任滿以後不肯離開,強行留任連任,卒引發了30年的不安定,委內瑞拉的查韋斯修憲連任,更導致國家大亂。自1982年鄧小平訂下國家主席任期不超過十年的規矩和憲法後,過往30餘年中國再沒有老毛時代的清算運動和經濟破壞,人民得以休養生息,日趨繁榮!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