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受賄110萬元現金

受賄110萬元現金


■中外記者拍下谷開來親自作證的視頻。路透社

谷開來證供
「我和薄熙來在大連的家裏、瀋陽的家裏、商務部的家裏、重慶的家裏都有一個共用保險櫃,我們共用的保險櫃只有一個,這個共用的保險櫃只有我們兩個人能打開。」

「當時我陪瓜瓜在英國讀書,每年都回來三次,每次走的時候都會從我和薄熙來共用的保險櫃裏拿錢帶到英國去花。我記得我從我和薄熙來共用的保險櫃裏一共拿過三次錢。」

「在瀋陽家裏拿過5萬美元;在北京東城區新開路71號的家裏拿過兩次,一次是幾萬元人民幣,一次是8萬美元,拿走8萬美元的時間我記得比較清楚,是在2005年下半年。這些錢是薄熙來放進去的。我把這些美元都陸續帶到英國,用在我和瓜瓜在英國的開銷了。」

薄熙來反駁
「我覺得谷開來的證言非常滑稽、非常可笑。谷開來的證言並沒有說是我將5萬人民幣、8萬美元放在櫃子裏……在中紀委查我的時候,她有甚麼證明說是我放進去的8萬美元她給拿走了,而且怎麼能夠那麼準確的判斷就是我放進去的8萬美元?谷開來就在我們71號房另外一個巨大的保險櫃裏放着很多錢,大大高於這8萬美元和這5萬元人民幣。」

「谷開來所具備的錢遠遠高於5萬美元、8萬美元、5萬元人民幣,她有那麼低級在我們共用的保險櫃裏面每次花得乾乾淨淨?我覺得不合常理,而且事實上她的錢遠遠超過這個數字。而且她對那麼大筆錢都說不清楚,怎麼可能把5、8、5說得那麼清楚?」

唐肖林證供
「我一共送了三次,有一次15萬美元,包括汽車配額的8萬美元,後來我又添了5萬美元。當時我對薄熙來說進口汽車批好了,事辦成了,我把錢放沙發上,薄熙來點點頭就同意了,我就走了。在04年,我發現薄熙來住處比較簡陋,便準備了5萬元人民幣和一些禮品,用深色袋子裝。到了商務部辦公室,我們聊了一會,我告訴他袋子裏有5萬元人民幣給你用的,他笑着點點頭說不缺錢用。」

「2004年底項目竣工,起名為求是大廈。這個項目……我個人好處費200萬元人民幣、1萬美元,然後我給了薄熙來8萬美元。」

「(2005年8、9月)我將這8萬美元和辦公用品都放到一個紙箱子裏給了薄熙來,放了在他的辦公室裏辦公桌邊……我對薄熙來說:深圳的房子建好了,你簽的報告于幼軍特別給面子……這裏有8萬美元是給你的,薄熙來點點頭沒說甚麼就收下了。」

薄熙來反駁
「對唐肖林三次給我送錢的事情,我曾經在中紀委對我審查期間違心的承認過這個事情……當時我腦中一片空白。」

「我真是看到一個人出賣靈魂的人的醜態,我沒有想到。幾十年前,我還把他當作一個比較正經的工友……對於一個十幾年前的騙子、貪腐分子今天說的話,今天我認為是不可信的……他實際已經犯了貪污受賄行賄的大罪,他就像瘋狗亂咬,想以此立功減刑。」

「這本身就是唐肖林實施的陰謀,十幾年前運作的陰謀今天拿到法庭作證,我認為這是褻瀆法庭的神聖。」

「唐肖林在這裏講了很多話,但是核心問題他講了嗎?他有沒有講他跟我說拿了房子就去倒賣?拿了指標也去倒賣?這個核心的情節他記了沒有?實際上這是本案的關鍵。唐肖林投機倒賣建房和汽車指標,隱瞞了我,然後說我受賄,不合日常生活邏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