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ZAKER分享] 我与三星Smart PC的八个瞬间

  有些器物,是用来欣赏的,比如艺术品——摆件画作,隔着距离,放在那里就是风景。
  有些器物,是用来相伴的,比如3C数码——手机平板,肌肤相亲,拿在手里随时用上。
  定格我与我的数码伙伴一天时间里的八个瞬间,与你分享。
  主角是三星Smart PC 700T1C ,平板加上全键盘,可拆可合,揣着一颗Win8的心;而灵魂,当然是我自己。
  【7:00AM】 美好的一天,从厨房开始~
  早餐要食的似Queen,这是我这一年多来坚持的主张。
  睡眼惺忪的早上,投身厨房,PC上墙,照着食谱烤个Scone,为自己做早餐。
  上墙的方法很简单,墙上粘两个钩子就OK了。
  平时可以挂挂抹布,锅铲,需要时就把平板往上一卡,数码厨房就诞生了。
  有人会说,这明显是摆POSE,不出半月平板就会被油烟覆盖。
  但实际上,我平时做菜少盐少油,少煎少炸,炒菜时又有油烟机和锅盖。
  油烟问题其实不足为虑。
  小天的APP小推荐:豆果美食
  个人认为win8版本里最好的中餐食谱应用,不知道吃什么,或是不知道想吃的怎么做统统可以搞定,一秒变大厨。
  【8:00AM】全能早餐=果蔬蛋奶谷+平板
  自己做的早餐,值得坐下来细细品尝。
  遥想那些匆匆忙忙一路向着公同狂奔,一边就着汽车尾气啃着路边摊包子的日子,感觉真是对自己的一种辜负。
  一颗芒果,现榨的橙汁,发酵了一夜的酸奶,火腿滑蛋,照着食谱烤的小兔子scone,佐餐的是三星Smart PC 加中国好声音。
  用平板的好处是,再不用固守着起居室的电视机,早餐可以在客厅的餐桌,也可以在卧室的窗台边,就算搬到阳台上,也没有什么不可以。
  小天的APP小推荐:搜狐视频
  其实这个应该不用推荐了,爱看美剧的都知道。
  【10:00AM 】一秒变身OFFICE范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自然而然的变成了双机办公。
  台式机用来处理OA公文,笔记本用来写东西,上网查看资讯,外出开会时还能带着随处跑。
  SmartPC的聪明之处在于,能拆能合,能文能武,往键盘上一插,一秒钟变超级本儿。
  眼下越来越多的产品采取了这样的设计,但对于一台去年年底发布的机子,还是非常可圈可点的。
  与之前大航海用的Thinkpad Tablet2不同,三星这款键盘上有个3cm左右的卡槽托儿,比光凸凸的直接卡要安全很多。
  于我而言,这些业界资讯,和OA里那些在各部门流转的公文,一样重要。
  小天的APP小推荐: ZAKER
  一款用了很久的资讯类阅读APP,几乎全平台覆盖,一直都是我的必装List里,界面简约清爽,还能订阅微信公众号。
  【12:00AM】谁说加班只能被困在办公室
  突然接到的活儿,时间紧迫,只能占用午休时间加会儿班啦。
  如果人生无法避免加班,就让这班加的有些趣味吧。
  离开待久了就压抑的办公室,挑一家灯光温柔的小cafe,打开SmartPC,PPT就着冻柠茶,即是午餐又是加班。
  对于我这样的PPT小公主而言,所有不带物理全键盘的数码产品,都是折翅的天使。
  SmartPC一扫早晨的居家娱乐气质,配上键盘鼠标;WIN8上运行自家的OFFICE365,很流畅很完美。
  小天的SOFTWARE小推荐:OFFICE365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还在使用着office2003,但实际上office已经出到了2013正版的2013卖到了4899元,但OFFICE365家庭高级版一年的订阅价是499元,可以在5台PC/MAC上使用,这个价位我觉得还是可以承受滴。
  【15:00】天边有朵我的云
  对于PC、平板、手机都是Windows系统的人来说,SKYDRIVE绝对是无线存储、多终端同步的利器~ 而IOS及安卓版的SKYDRIVE,让我这样的混系统用户,也一样尝到了甜头。
  15:00要去省公司开会,办公电脑上写了一半的文件往SkyDrive文件夹里一丢,就可以直接关机走人了,连U盘都不用。
  【19:00】舞!舞!舞!
  这些年来,舞蹈一直是我生命里的一束阳光。
  从拉丁到芭蕾,不管跳的怎么样,不管在怎样的人生阶段,它都温暖滴将我点亮。
  早早到了练功房,看看大师的视频,压压腿开始热身。
  对于大龄业余舞蹈爱好者而言,我们永远也不可能达到那些从幼童便开始刻苦训练的专业水准。
  我们更多追求的是一种感觉。
  这感觉不仅在老师身上,更在无数大师前辈的视频里。
  看的视频足够多时,那种舞蹈的感觉会醍醐灌顶豁然开朗。
  当精神达到之后,剩下的就是努力让肉体实现精神上的要求了。
  小天的APP小推荐:优酷
  看美剧用搜狐,看视频用优酷,无论是拉丁还是芭蕾,比赛的、练习的、甚至有些需要花钱买的教程,优酷里都能找到各种相关视频~ 上图我看的是德国芭蕾舞团首席Polina的芭蕾MV,美的轻盈而强烈,舒畅又窒息,强烈推荐。
  【21:00】HAPPY HOUR
  忙碌一天回到家,往沙发上一窝,绝对的HAPPY HOUR。
  一条Mini HDMI线,一头连着电视,一头连着Smart PC。
  一个USB口,一个无线鼠标,我的电脑一下就变成了47寸。
  窝在沙发上,远距离滴操作Smart PC是种很特别的体验。
  若是第二天要上讲台,在大屏幕上看自己准备的课件,备起课来的感觉会特别棒。
  不过尽量把工作留在办公室,回到家里还是做最放松的自己就好。
  随便打开一个视频软件,随手点点什么放着,家里一下有声音,有了生气,一下就活了。
  一日灰尘不可小觑,这个点儿抹桌扫地洗衣浇花,维护好自己的小天地,听到感兴趣的内容就飘回电视前看上几眼。
  【22:00】我爱美剧!我爱悬疑!
  每晚的最后两个小时,是属于我的美剧时间。
  我爱的和我喜欢的美剧的区别在于,爱的都会下载,喜欢的全部在线看。
  还是那一条HDMI线,插上移动硬盘,SMART PC变成了硬盘播放器,TV就成了i-TV。
  关灯,关灯,不要再拍照啦,我要看剧啦。
  小天的剧集小推荐:十年前看的全是美剧,这一两年看的剧越来越杂,英剧韩剧异军突起,可又找不到词来表达这些外国剧集。
  1、英剧 《达芬奇的恶魔》 中世纪的福尔摩斯,重口味加悬疑,权力斗争加小情欲,喜欢《冰与火》、《斯马达克斯》的亲应该会喜欢。
  2、英剧 《开膛街》 复古的英伦除了开膛手杰克,一点儿也不缺各种凶手~ 喜欢男二放荡法医。
  3、韩剧 《幽灵》 算是认真看的第一部韩剧,颠覆了我之前对于韩剧哥哥妹妹、爱来爱去、要死要活的死板印象~悬念十足,去年首播时,一周一集,差点把我急成白头。
  4、韩剧 《特殊案件专案组 TEN》,前后共两季,虽然与CSI、NCIS尚有些许距离,但完爆我们的重案六组。
  【24:00】晚安,晚安
  我爬到床上,SMART PC插上电源,我们一起休养生息,静待又一个明天。

原文地址: http://iphone.myzaker.com/l.php?l=5218296981853dab310000c3

来自ZAKER: http://www.myzaker.com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