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奧利奧 Oreo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奧利奧[编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Oreo餅乾

Oreo餅乾

Oreo餅乾,是1912年美國卡夫食品公司旗下的餅乾品牌Nabisco所創製的一種巧克力餅乾,至今出售超過4900億個以上,是美國最高銷量的同類產品[1]

Oreo的中文宣傳口號在台灣地區的宣傳口號為「轉一轉,舔一舔,再泡一泡牛奶」.

目录

[隐藏

名字的來源[编辑]

有關Oreo曲奇名字的意思有多個說法,有指「Or」在法文中有黃金的意思,因Oreo早期的包裝是金色的;另一種說法則指源自希臘文「Oros」,解作山丘,因為原本的Oreo是土堆形的,加上希臘文「Oreos」解作美麗的意思。

另外亦有人指「re」指中間的忌廉cream),而兩個「O」則表示外面兩層的朱古力曲奇。

由于饼干的颜色为外表黑中间白,奥利奥也指代接受白人思想的黑人

歷史[编辑]

現今Oreo曲奇的設計

最初生產的Oreo餅乾,主要是向英國裔人士銷售的,因為Nabisco公司認為他們的餅乾過於「傳統」。原本Oreo是土堆型狀的,分檸檬調合蛋白Lemon meringue)和忌廉Cream)兩種口味,以30美仙一磅的價錢向顧客出售,並以玻璃樽盛載,讓顧客能看見Oreo餅乾。

直到1916年,Oreo餅乾更換了新的設計。

1920年代,由於忌廉口味較受歡迎,Nabisco公司停止了檸檬調合蛋白口味的生產。

現今的Oreo曲奇,是由美國人William A Turnier於1952年引入的,在曲奇上印有Nabisco公司的標誌。

1975年Nabisco公司開始推出不同款式和口味的Oreo餅乾,而首款Oreo的變款就是DOUBLE STUF Oreo。[2]

產品種類[编辑]

現時於美國出售的Oreo產品大約有45種:

[3]其中五至六種有在香港出售。

  • 奥利奥生日蛋糕口味:卡夫为100周年纪念推出的特别口味。

奧利奧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