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黃金單身男買代母產子

黃金單身男買代母產子

穩重成熟、高薪厚職、喜愛孩子的中產黃金單身漢,是熟女眼中的「筍盤」,豈料這些優質男卻絕情「封盤」。美國越來越多渴望養兒育女的中產男士,花不起心力找尋心儀伴侶,甘當單身爸爸,花約15萬美元(117萬港元)買代母服務,直接「要仔不要乸」,還能任選每次要一名寶寶抑或雙胞胎。

「我每天都覺得很幸運。」西雅圖42歲製藥公司主管鮑威爾(Trey Powell)加入單身爸爸行列,六個月前透過代母喜獲一對雙胞胎女兒,生活重心都投注在寶寶身上,上班彈性的他可以在家工作,財力也足夠聘請全職保母照顧女兒。


■鮑威爾透過聘請代母,喜獲一對孖生女。美聯社

單身爸爸人數穩定增長
鮑威爾申請過領養小孩,等了三年卻徒勞無功。「我在領養名單上排了一年半,沒有任何回音,整件事讓我感到毫無價值。我想當爸爸,歲月不饒人,我也沒那個空閒去等理想伴侶出現。」經濟條件許可,身心都準備好當爸爸,乾脆找代母似乎是順理成章的選擇。


洛杉磯代母機構「成長世代」(Growing Generations)指,單身爸爸的人數正穩定增長,單是他們一家公司去年就提供了25宗服務,但到底有多少美國男士走上這條路,卻未有確實統計。

選雙胞胎需花136.5萬
顧客可以自己找尋認識的人當卵子捐贈者,否則「成長世代」也會聘請女性當捐贈人,姓名保密,但顧客可透過錄影片段,選擇孩子的另一半基因出自誰人,也可以知道卵子捐贈人的健康狀況、教育程度和基因歷史等。再來就是決定要一個寶寶,還是要雙胞胎。「成長世代」創辦人之一貝爾(Stuart Bell)說︰「我們會建議顧客為一個寶寶準備12.5萬至15萬美元(97.5萬至117萬港元);雙胞胎則要15萬至17.5萬美元(117萬至136.5萬港元)。」


這筆錢,卵子捐贈者可分得約1萬美元(7.8萬港元),代母則可獲2.5萬美元(19.5萬港元)。「成長世代」主要客戶是同性戀者,例如48歲地產公司主席貝倫斯坦就養育了三名子女,但也有「直」客,紐約58歲律師哈里斯(Steven Harris)6歲兒子就是代母所生。


目前大部份國家仍禁止商業代母服務,法律上合法的印度和烏克蘭,又不准向單身男士提供代母服務。美國加州是單身爸爸少數的選擇之一,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黃金單身漢越洋光顧。


從事保險的50歲英國男子泰勒(Simon Taylor)就是其中之一,寶貝兒子現已15個月大,泰勒盡量騰出時間親自照顧寶寶,每周兩次提早下班急不及待變身「湊仔公」,親手抱兒子上床睡覺,周末所有時間都貢獻給他。「兒子出生後,我的生命完全改變了,一切都是圍繞着他。」家裏只有兩父子不夠熱鬧?泰勒不想為兒子找個媽媽,而是着手安排代母再為他懷多一名孩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