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長子為父打氣 幼子續龜縮

■李望知昨發聲明支持父親薄熙來。《蘋果》記者攝

【本報訊】一個是遭父親拋棄、斷絕關係的長子,一個是利用父親關係、生活奢華的幼子;前者現身法庭為父親打氣,後者則繼續龜縮美國為父親發聲。薄熙來與前妻李丹宇所生的長子李望知昨發出聲明:「為父親感到驕傲!」體現他對父親的情誼。


「感謝黨中央、感謝法庭給予了被告人比他預期更多的辯護權利和自由,使得我父親可以講出真心話,同時我也要感謝那些頂住巨大壓力沒有違心作偽證的人們。作為他的兒子,我為他受到的痛苦感到難過,同時也為他的堅強感到驕傲!」現年36歲的李望知昨發出手寫聲明:「第一、真金不怕火煉,事實是可以經受住歷史的考驗;第二、我為我的父親感到驕傲。希望父親繼續尊重法律,法律也能尊重事實,能夠給人民一個交代,給歷史一個交代,也給他的兒子一個交代。」


薄瓜瓜10萬美元遊非洲

不少網民被李望知的聲明感動。分析人士指,李的聲明某程度上是搶佔發言權。他對於父親在庭上痛斥曾經「屈」自己投毒的後母谷開來,並與之割席,想必頗感出了口氣。


反之現年25歲的薄瓜瓜,昨有相當篇幅證詞揭露他生活揮霍奢侈,曾在外國簽下約33.5萬人民幣的信用卡欠款、與朋友豪花10萬美元非洲之旅、買兩輪電動車,以及廣邀40多位學校副校長、老師和外國朋友到北京旅遊並包機票住宿,所有費用都由徐明埋單。他的名字雖列父親的受賄指控的名單中,但由於沒有「另案處理」,他也許能全身而退。

■李望知。

■薄瓜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