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薄熙來反擊受賄案證人 案件如巨大的球「只有一根線跟我聯繫」

薄熙來反擊受賄案證人 案件如巨大的球「只有一根線跟我聯繫」

舉世矚目的薄案庭審昨進入第二日,被告薄熙來全盤翻供,對檢方證據全部提出異議,令原定兩天的審理時間被迫延長。薄熙來被檢方依受賄2,179萬元(人民幣.下同)、貪污500萬元建設工程款、濫用職權等三宗罪起訴,其中受賄案部份包括個人收受商人唐肖林110萬元賄賂、知情下妻兒收受商人徐明購買價值1,624萬元的法國別墅及徐明機票旅遊等支出433萬元等三個案例,至昨午5時,法庭才審理完第一宗罪。當法院傳喚薄涉嫌貪污部份證人作證時,只剩下一個小時,證人作供未結束,法庭就匆匆宣佈休庭,今日周六破例加班審理。
《蘋果》記者


■法國別墅昨成為薄熙來涉收賄的焦點。路透社

獲贈逾千萬法國別墅

谷開來證供
「2000年時,我帶瓜瓜去英國留學,多維爾建議在法國康城買房作投資經營,找到一棟別墅,決定買下,房款220多萬歐元,連同裝修300多萬美元……徐明正好來英國看我,我就跟他說了買別墅的事,徐當場表示由他出購房款……2000年9月,我和多維爾註冊成立一家地產公司,兩人各持50%股權……徐就匯來300多萬美元房款。」


「當時我在為這個房子做裝修設計,舖的面很大,桌上攤了很多圖,還做了幻燈片在家裏放。薄熙來看到了問過我,我如實告訴了他。因為他知道我在法國請徐明付款買了這個房子……。知道徐明為我在法國買了房產。」


「我在康城別墅拍了很多照片,設計了兩套幻燈片,帶回瀋陽家裏,徐明來我家時我在電腦裏放給他看,瓜爹(薄熙來)下班回來了,我們就一起看,徐明說我很有才,瓜爹在旁開玩笑,說我特懂藝術,我就主動告訴瓜爹。」


「瓜爹對徐明為我出資購買別墅的情況是清楚的……瓜爹還問我這樣做是否安全。」

徐明證供
「開來買房需要的錢,是我送給她的……2002年8月,谷開來和我在他們家客廳邊聊天邊看電腦上法國別墅,薄熙來進屋後就坐在餐桌旁邊,順手拿起餐桌上別墅圖片看了看又放下了,這時谷對薄說:『這套法國的房產是以前我說的讓徐明出資購買的,作為經營性物業,將來留給瓜瓜,他就可以有穩定的收入』,薄熙來沒說甚麼,就習慣性的點了點頭。」


「在(商務部)散步的時候,薄熙來和我說,谷開來一直說我很好,對她和薄瓜瓜在國外的生活很照顧,給了他們不少支持。他又說我在法國給他們買的經營性物業,讓谷開來他們有了穩定的收入,這些事他都不知道,今後等薄瓜瓜長大以後讓他處理這個事情。薄又強調說對這事定要保密,任何時候他都不知康城這套房產的事情,我當時說『明白』。」

王立軍證供
「第一次聽說薄家法國房產一事,是在2008年聽英國商人海伍德稱,自己正和德叔(即多維爾)一起幫谷開來打理法國的事情,薄熙來對他很信任。第二次聽到法國房產是在2009年下半年或2010年上半年,谷開來非常生氣指着德叔說,『德叔幫我打理房產一年的租金好幾百萬,不僅不給我,還向我要錢。』他還私下問德叔怎麼回事?第三次是從薄瓜瓜口中聽到薄家法國房產的問題;第四次聽到,是薄熙來為法國房產糾紛,要他勸勸谷開來。」


「2011年7月到9月,王立軍說谷開來和海伍德吵架,薄熙來對他說律師(谷開來)身體不好,讓海伍德、德叔管理海外資產,律師都沒要過(收益),現還發生這麼多矛盾」。


薄熙來反駁
「谷開來的證言是虛構的,徐明的證言也是虛構的,王立軍的證言我認為是閒扯……這個案子打比方就好像是一個巨大的球,這個房子裏面細節很多,但是和我相關的只有球體上有一根細細的線跟我聯繫,這個線就是瀋陽看幻燈的那個情節。」


「薄谷開來變了,她瘋了,經常說假話。她在精神不正常的情況下,辦案人給她施加巨大的壓力,讓她揭發我……對於谷開來的精神狀態,我提請法庭重視。谷開來曾講,她殺尼爾(即海伍德)的時候有荊軻刺秦皇的豪邁,足以證明她的精神不正常。他認為谷開來所作的證言,既有精神壓力,又有減刑的動力。」


「(徐明)這個話是虛假的。即使我知道這個事,擔心這個事,從常理上講我也不會親自對他說。如果我心裏有鬼,我會對徐明避之不及,我不可能主動找徐明來談話,囑咐其保密……徐明只是谷開來的朋友,我和對方沒有共同語言,支持幫助徐明都是公事公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