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谷開來不再暴肥 回復清秀

谷開來不再暴肥 回復清秀

【本報訊】法院昨日上午播放一段谷開來的作供錄像,講述與徐明的關係,證明其夫薄熙來對徐的賄賂知情,可謂是對薄的撒手鐧。與去年9月出庭相比,現年54歲的谷明顯消瘦,惟皮膚白皙依舊,恢復到早年外界評價的「美女律師」的模樣。

「請說一下你的姓名」,「薄谷開來」。「今天日期是8月10號。今天的訊問全部過程錄音錄像同意嗎?」谷開來回答說:「同意。」法院昨播放一段最高人民檢察院調查時所拍攝的錄像,畫面中的谷,令大家眼前一亮:「怎麼清減了那麼多?」谷並未身着囚服,而是穿着一件黑白橫條的短袖衫,背後的座椅上又有一件黑色外套。谷的精神狀況看來不錯,恢復昔日美女的模樣。谷早年形象清秀,後因與丈夫關係惡劣而患憂鬱症,樣子因此消瘦憔悴,自此甚少在公開場合露面。惟去年受審時,谷瞬間暴肥,連薄熙來的親人也說難以置信,外界一度懷疑是替身。


■谷開來去年受審時身形暴肥。

為子交女朋友大動肝火

不過,遭薄家迫害的香港《文匯報》前記者姜維平曾經透露,谷在上世紀90年代做過整容手術,拉緊了下頷,因此氣質頗佳。王立軍昨披露,谷曾為兒子交女朋友而大動肝火。

視頻中,谷開來坦承夫妻二人與徐明是「比較長時間的朋友」,對徐印象非常好,認為他「比較厚道,比較懂事,沒有一些商人的氣息」,因此對他很信任,徐也曾多次為其訂購機票,此後谷與徐之間「也不見外了,這樣形成一個習慣」。徐又會為薄家買一些零碎的東西,包括給薄瓜瓜的一台平衡電動車,以及為谷開來捎帶鮑魚等海鮮。「(你)跟我們談的都屬實嗎?」谷開來回答最高檢工作人員:「都屬實。」「今天我們對你的訊問是否存在暴力、威脅、引誘、欺騙等非法手段?」谷微笑搖頭道:「沒有。」全程顯得溫文爾雅。

臨床身心及行為專家李寶能分析認為,谷的表現較為謹慎,且是一種理性控制的反應;但她手指的動作,暴露了她本來靈活好動不愛拘束,而現在只是刻意制約、刻意表現恭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