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300中外傳媒逼爆華爾街

蘋果日報- 300中外傳媒逼爆華爾街


300中外傳媒逼爆華爾街


■阿里上市吸引超過300間中外傳媒到訪,場面墟冚。 馮健鏗攝

【現場直擊】

阿里巴巴昨晚在香港時間晚上9時30分在美國紐交所正式上市,吸引超過300間中外傳媒到華爾街實地採訪,場面墟冚,創辦人馬雲於美國時間早上7點正抵達紐約證券交易所門外,與其他管理層兼合夥人拍照,包括執行副主席蔡崇信、首席執行官陸兆禧、首席運營官張勇等,整個拍攝過程長逾10分鐘,其間被問到心情如何,馬雲歡容地回答:「開心!」

多位馬雲好好友赴美撐場,包括軟銀創辦人孫正義、恒大(3333)主席許家印、優酷土豆董事長古永鏘、華誼兄弟創辦人王中軍、巨人網絡主席史玉柱等。紐交所今次非常重視接待規格,將整個交易所「阿里巴巴化」,不但在敲鐘台上的三部電視亦已換上阿里橙色標誌,還在交易大廳內外的宣傳屏幕,播放着阿里廣告。

馬雲在交易所不斷被傳媒追問,阿里巴巴的下一個收購目標,馬雲指「阿里巴巴不是一間以『收購』為主的公司,而是一間以『建立』為主的公司」,而被問及會否與亞馬遜合作、反收購雅虎,他回答只要有助中小企發展的機會,也不會放棄,不排除與任何公司的發展機會,「希望未來15年,全球可因阿里巴巴而改變。」

景泰藍淘公仔贈紐交所
為紀念上市,創辦人馬雲致送一隻名為「景泰藍淘公仔」(英文名字為「Tao doll」)的紀念品予紐交所主席Thomas Farley。Tao doll身高七呎,以琺瑯為主體,紀念品肚皮上繡有「淘」字。Tao doll臉上刻有兩條「魚化龍」,以馬雲崇尚的太極兩儀方向遊走。據了解,紀念品由國家景泰藍工藝大師李榮魁設計,以「魚化龍.二龍戲珠」構思,結合太極文化,寓意富貴吉祥。


■馮健鏗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