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日本採認證制 擊潰內地排隊黨

蘋果日報- 日本採認證制 擊潰內地排隊黨

日本採認證制 擊潰內地排隊黨


【東京】■電訊商高層(左)與排頭位的男子擁抱,祝賀對方成功購得iPhone。美聯社

【本報訊】iPhone 6的九個首賣國家及地區昨晨準時8點全線開售,由於需求甚殷的內地開賣無期,內地排隊黨湧往日本、澳洲、美國等搶貨;日本蘋果店為杜絕內地人炒家,採取以地址登記的認證購買措施。


須有當地地址證明

由於日本開賣的新iPhone屬無鎖版,吸引內地排隊黨不惜工本飛到日本搶機;當地不少網站均報道銀座九成排隊人士屬內地人,更指他們插隊打尖。內地排隊黨「有樣認」,大部份戴黑超及口罩。蘋果店開售前,內地排隊黨更播放音樂大合唱解悶。日本蘋果店為杜絕這批炒家,保障日本人買到新iPhone,昨晨決定採取「電子整理券制度」,即購買手機須有當地地址證明的SMS或電郵認證,一舉擊潰內地排隊黨。


澳洲墨爾本蘋果店亦有大批內地人排隊購買手機,部份人即場開抬打麻雀打發時間。因時差關係,澳洲為全球第一個銷售iPhone 6及6 Plus的國家,而全球首部新iPhone,便由加州IT評論員戴維搶得。內地排隊黨遠至美國亦見蹤影,紐約第五大道蘋果店前排滿人龍等候買機,不少中國大媽更帶齊旅行麻雀打發時間。一部iPhone 6 Plus已被炒至3,000美金(約2.3萬港元),難怪一位墨西哥「黃牛」感激「中國土豪」。


【倫敦】■排頭位的男子在購得iPhone後興奮得在店外跳起。美聯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