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昔日窮教師 今日中國首富

蘋果日報- 昔日窮教師 今日中國首富


昔日窮教師 今日中國首富


■馬雲於1992年創辦杭州首家繙譯公司「海博翻譯社」。 資料圖片

【發迹史】

50年前,杭州出了一個叫馬雲的小伙子,高考考了三次也不能考進一級大學,創業早年曾到矽谷融資而遭拒絕,昨夜他創辦的阿里巴巴成功在美國上市,以其阿里早段表現計,其身家超過220億美元(約1,716億港元),正式登上中國首富寶座!

當英語教師月入100元
1964年於杭州出生的馬雲並非生於大富之家,有指個子矮小的馬雲自小喜歡打架,目標考入北大的他考了三次高考,最終只勉強被杭州師範學院(現杭州師範大學)以專科生錄取,其間當選學生會主席。1988年畢業後他被分配到杭州電子工學院當英語教師,每月工資約100元人民幣,亦做過幾年免費導遊練英文。

1992年馬雲走上創業之路,下海創辦杭州首家繙譯公司「海博翻譯社」,取自英文「hope」的諧音,1995年初他偶然去到美國首次接觸到互聯網,回國後與妻子再加上一個朋友開辦專門給企業做網頁的杭州海博網絡公司,為中國最早的互聯網公司之一,直至1999年,馬雲正式成立阿里巴巴。15年後的今日,已經「晉身」杭州佬的馬雲當上中國首富,亦成為中國一個傳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