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內地客先達狂掃貨 回收價飄忽

蘋果日報- 內地客先達狂掃貨 回收價飄忽


內地客先達狂掃貨 回收價飄忽

【本報訊】新機在手,你選擇自用抑或熱炒?蘋果iPhone 6及iPhone 6 Plus昨正式開售,旺角先達廣場成新機轉售圖利集散地,場內手機舖大排長龍,場外地攤人頭湧湧,原價8,088元手機被炒高1.2倍至1.8萬元,但回收價飄忽,高低波幅超過一成。交投熾熱有價有市,有內地炒家怒擲25萬一綑綑「大牛」、「金牛」搶貨,也有用家不惜癲價買機。


蘋果新iPhone發售日 ,簇新的iPhone 6及iPhone 6 Plus匯集先達廣場,手機店排滿放售人龍,一手交錢一手交機,即場點算銀紙。記者現場所見,問價聲此起彼落,店員以計算機按出報價,場面儼如證券交易所。場外交投同樣熱鬧,有內地人及炒家於商場門外設地攤收機,滿地「蘋果」堆積如山。



【逼爆先達】■旺角先達廣場手機舖擠滿放機的市民。李家皓攝

4.7吋一度停收

全日售價波幅最大屬4.7吋的iPhone 6,因貨源充足,16GB版本回收價上午逼近9,000元,但一度下試7,700元,下午有手機店一度停收,最終企穩8,000至8,400元水平。5.5吋的iPhone 6 Plus則大受追捧,各版本從萬元以上起跳,其中大容量128GB早上炒至較原價高出1.2倍的1.8萬元,下午則回落到約1.6萬元。


午後越來越多內地人趕往先達大手掃貨。有操普通話人士即場拿出三綑以橡筋紮起、共值25萬元現金搶手機,又有人將28吋大行李篋塞滿新機拉走;商戶亦陸續將新機裝箱付運,聲稱是「出貨」予客戶。


為求一機在手,有人不惜「硬食」炒價,港人阮先生花1.5萬元購買一部iPhone 6 Plus 16GB,聲稱不是自用,「總之有用啦」;又有港客花3.6萬買入兩部iPhone 6 Plus 128GB自用。


早前在蘋果網上店購得四部iPhone 6 64GB的炒家陳先生則仍未有現貨到手,昨只得密切注意炒價變動,心情亦七上八落;他坦言新機最快下月初才到手,期望屆時每部能賺千多元,合共賺4,000多元已心滿意足,「第一批機一定唔會炒燶,最多賺少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