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共產黨員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共產黨員 - 李純恩

共產黨員 - 李純恩

香港人都知道「共產黨」,但了解共產黨的卻很少。有時候一聽認識的人裏面竟然有一個共產黨員,一定會大驚失色,不敢相信。


其實,共產黨員也是普通人,尤其在今天,如果你有大陸朋友的話,其中說不定就有幾個是黨員。這天就有一個黨員來港旅遊,在太古廣場血拼之後,約我下午茶。


太古廣場裏有許多大陸同胞,在各大名牌店進出,其中一定會有共產黨員的。我跟朋友喝着下午茶,天南地北聊天,忽然想起他的黨員身份,便問他如果有一天想退黨,手續麻煩嗎?他說按規定,只要有一年不交黨費,就算自動退黨了。那要是忘了交怎麼辦呢?他說不會忘記的,因為黨組織會找人來提醒的。黨組織神通廣大,即使你離開了原居地,遷到其他城市,即使住在一條偏僻的小胡同裏,到時候,就會有人──可能是居委會一個大媽──來提醒你:三個月沒交黨費了。


這就是黨組織,一入組織,組織就關心你,留意你,你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組織都清楚,你搬個地方住組織當然也知道,所以不怕你忘了交黨費,你也不用怕自己忘了交黨費,到時就有人來提醒你了。因此之故,「開除出黨」就是最大的懲罰,畢竟你參加的不是香港的民主黨和公民黨,你的組織,叫中國共產黨,黨員八千萬,不是吃素的。



H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