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炒家備450萬現金 5小時賺百萬

蘋果日報- 炒家備450萬現金 5小時賺百萬
一個集團 走私數千新機北上 收機分貨 過關如入無人之境

大學生北上放機 iPhone兵團:你估咁易帶過關 

【本報訊】iPhone 6昨在港正式開售,因內地無貨再掀起罕見的集體走私狂潮,《蘋果》記者昨從港九、新界至深圳跟蹤水貨集團收機、分貨、走貨及囤貨全過程,發現水貨集團一改過往在火車站外公然散貨做法,改為在上水區偏僻的公園或天橋,把從各區收集得來的數以千計iPhone 6化整為零,交由「長者兵團」乘火車,以螞蟻搬家形式經羅湖偷運返深圳。深圳海關昨未有嚴厲抽查,令水貨客大多順利過關。據悉,負責將iPhone 6從本港運往深圳的水貨集團,昨天每部機要收取500元費用。


記者:陳達浩 張 軍 林 熊 關震海

據消息人士向記者稱,有走私集團昨清晨藉蘋果店外收機以及從電訊商的秘密渠道取機,半天已積累數千部iPhone 6,並於中午開始陸續用車送達上水新運路以致新田一帶。記者跟蹤其中一隊走私客,見有四至五名黑衣大漢先將大量iPhone 6拖到在偏僻的新運路花園,再由穿粉紅衣水客「阿姐」點貨、拆盒,用透明膠袋入起iphone 6,大約20多部iPhone 6為一組,交給另一批踏單車的師奶送走,送給水貨客帶往深圳。


伯伯袋10部輕鬆過關

另外,記者目擊有七人車把載滿iPhone的紙箱送到上水智昌路,隨即有人用手推車把iPhone送到附近行人天橋、公園等偏靜處拆箱,把一盒盒iPhone交給一批長者帶過關,附近並有天文台把守。


記者其後在連接上水火車站的行人天橋上,跟隨其中一名約60歲的水貨客阿伯,見他從紙箱取出約10部iPhone 6放入黑色斜孭袋,記者假裝好奇走近問價時,突然另有一名男子以帆布遮掩手機盒謊稱︰「入面只係紙盒,要買就去舖頭排隊!」


記者跟隨阿伯坐火車到羅湖,見對方大模斯樣過關,出關後會合另一女性水貨客,二人步行至羅湖村一家士多找接頭人收機,從黑色袋取出一盒盒iPhone 6,放進對方提供的紅白藍袋。


接頭人隨即取出多張一百人民幣給該伯伯及女子作報酬,記者上前佯裝有興趣買iPhone,對方卻指「𠵱家賣都冇得賣架」又強調「你估咁易過關架?過關會俾人拉㗎!我地都係打份工㗎咋!」


至於另一拆貨熱點上水站E出口,十多名阿叔阿嬸用環保袋收貨,再交由婆婆拆細。長者水客極為小心,五、六名長者在隱蔽角落將iPhone 6放進袋,遇到有可疑人物便暫停乘火車過關,將iPhone 6再轉到其他人手上。另一批水客則是運紙皮箱的年輕人,記者見到一名青年將寫上「16GB」的紙箱帶上往羅湖的火車,在未過關前送到羅湖村閘口交給一名師奶,再由師奶入村拆貨。

跨境車新田士多卸貨

此外,記者亦發現,不少走私集團用跨境車運貨,昨天中午,數十部iPhone 6新機,由七人車從又一城送往新田一間毫不起眼的士多,車手卸貨後隨即離開。


士多老闆接貨熟練地開箱拆盒,分別將包裝盒及手機分放兩個不同的紙盒,其間緊張四處張望,以防被其他人發現,最終他分好貨後收藏放在暗角處,據水貨集團成員稱,稍後會有水貨客帶手機在士多對面的落馬洲皇巴站乘車跨境,再運返內地散貨。

炒家備450萬現金 5小時賺百萬

【本報訊】iPhone 6發售,吸引各地炒家雲集,近年因屢炒iPhone而出名的本地炒家「小洪」,昨再出擊,一方面以載着450萬現金的客貨車在街頭收機,另一方面則以2,000萬元從不同渠道購入2,000部新機,大部份iPhone下午送往先達,一度「震散」回收價。記者直擊他半日街頭炒機生意,發現他用了5小時賺了100多萬元。

近年憑着炒iPhone,「小洪」由原本的一個小炒家,搖身變為「炒機王」,今年他更是出血一博,昨凌晨將一綑綑500元大牛和千元金牛,堆在客貨車的車廂後座,足足450萬元現金。至早上8時許,他偕3名拍檔到蘋果ifc分店收機。5小時內成功從買家手中收取逾百部iPhone 6手機,連同向同行收走近200部手機,合共300部手機。

早上11時,小洪再獨自到先達,收取其他各區的來貨,稍後兩部客貨車將2,000部iPhone 6及iPhone 6 Plus送到,他指着手機說:「呢啲全部有晒貨主,一收齊order,即過數成2,000萬元。」他透露,以每部高原價約3,000元向人收機,當中以金色64GB 6 Plus為主,然後再以每部加500元「散貨」。連同早上收到的300部散戶機,5小時內賺了100多萬元。


H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