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點滴:大讚內地無份

蘋果日報- 點滴:大讚內地無份

又一城 澳門人超市約交收 


【本報訊】九龍塘又一城蘋果店的炒家亦相當多,有本地、內地、俄羅斯和印度,記者發現有三名自稱來自澳門旅遊公司的男子,向排隊取機人士派卡片,結果這個澳門三人組,成功搶走了不少內地及俄羅斯人的生意,秘訣竟然是「樓下有Taste」。

昨晨8時30分,兩男一女澳門人,在Apple store又一城店門外,逐一向排隊買家派出一張附有聯絡電話的「澳門旅遊顧問」卡片,聲稱有興趣高價收機,着買家取機後聯絡他出價。

由於炒家過多,他們在現場搶了一輪後見成效不大,難以與內地及俄羅斯人鬥搶,遂將一批已收的手機放在停車場內七人車,然後轉移陣地至下層百佳旗下Taste超巿,每收到一個查詢電話,便約賣家到下層超巿交收,利用買家怕麻煩心理,成功收走超過20部iPhone


點滴:大讚內地無份


iPhone 6開售中國無份,令內地果迷憤憤不平,但北京的米先生和姚先生卻興高采烈,連說「蘋果做得好!因為大陸沒得賣,我們才有一口飯吃」。昨早兩人從北京來港,即撲到先達外收機,中午已收了20多部iPhone,耗盡盤川,要打電話給在港朋友借錢,記者問他們內地人喜歡那一款式和顏色,他們說:「現在不是甚麼顏色問題,而是有沒有足夠貨量問題。」兩人昨晚搭機回北京。


北上放機勁賺
iPhone 6昨晨正式開售,不少港人嫌先達「收機佬」食水深,剛大學畢業的黎先生(右)與姓劉舊同學早前相約預訂iPhone,並約定任何一方抽中都要分享,結果黎先生抽中兩部64GB的iPhone 6,取機後即與劉去深圳華強北路「搵快錢」。


華強北路電訊舖職員起初開價每部收1.3萬人民幣,兩人不為所動,職員及後提高至1.5萬元人民幣,兩人立即放機,扣除成本,勁賺2.3萬港元。


粉絲讚灰色靚
自稱是蘋果忠心粉絲的阿康,自第一代iPhone開始,每一代iPhone都用過,昨早他較預定時間提早一個半小時,來到銅鑼灣希慎廣場的蘋果店,成為第一位客人。他買了兩部64GB太空灰iPhone 6 Plus手機,認為該顏色比金色更靚。他取機後隨即拆盒試用,「很好,不是很大,開始時人人都說不能袋入褲袋,但我自己接受到,揸手都可以接受」。他稱一部自用,另一部會原價轉讓好友。


3萬蚊都唔賣
iPhone 6發售令全城陷入炒機熱,但亦有果迷不為所動。抽中iPhone 6 Plus的楊先生昨晨在ifc取機後,笑逐顏開說:「比我預期中更加靚,非常滿意!」面對炒家以逾倍價錢引誘,他耍手擰頭,「就算有人出3萬蚊都唔會賣,錢係賺唔晒嘅。」他指親手攞住手機,深刻感受了自己的快樂。他一收到機立即拆盒,在記者面前擺弄着手機,並笑說:「你一隻手用唔到,兩隻手一齊用咪更安全囉!」


俄國炒家敗走
在蘋果店門外的炒家中,主要分為內地及本地兩派,亦有零星外籍人士如印度、俄羅斯等。昨晨7時,兩名俄羅斯人拖着行李篋到又一城,聲稱願多付每部5,000元收iPhone 6,又指入夠貨後會返回俄羅斯,但他們不夠內地及本地炒家進取,結果呆站現場,最後空手離開;同時失手的還有一批印度買家,因出價偏低頻頻碰壁,如iPhone6 Plus 16GB只肯出7,500元,被「行家」嘲笑「傻仔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