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華強北路收購價跌 果農跌眼鏡

■市民王小姐(左)在上水的分銷商買iPhone 6,店方擅自加價,及後她親身到深圳華強北路的電訊店放機,最終勉強賺到600元人民幣。 

【本報訊】深圳華強北路是昨天另一個熱炒iPhone 6的重地,往日華強北路一定遲過旺角先達收到新手機,但今次情況略有不同,不少從網上預約訂購手機的市民,取機後立即親身帶機往深圳放售。


華強北路的電訊舖昨晨更一度出現搶貨情況,有店員積極向港客報價,甚至不停加價搶貨。同時,亦有專程從內陸趕來的大客,見貨就要。但中午過後,水貨客貨到,貨源漸多,店員亦開始變得「冷淡」,收購價更下跌逾一成,令不少遲來的香港果農跌眼鏡。


以iPhone 6 Plus 64GB為例,華強北路的收購價由上午1.5萬元人民幣,回落至下午1.3萬元人民幣,降幅逾一成,華強北路消息稱降價是因不少國家的解鎖版水貨iPhone 6陸續抵達內地,另外昨下午亦陸續有越來越多水貨客送機,記者目擊有人拖行李篋到場,一人帶十幾部iPhone來,一時出現供過於求情況。由於華強北路iPhone 6買賣頻繁,加上回收價動輒過萬,不少手機店昨午都出現「數大叠銀紙」的壯觀場面,但對於今日iPhone回收價會否再跌,店員則指暫難估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