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GPS與避孕套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GPS與避孕套 - 高慧然

GPS與避孕套 - 高慧然

如果我說女人天生方向感比男人差,會不會被批評性別歧視?


以我本人及身邊眾多朋友為例,女性方向感的確比男人差,這個倒是事實。男人和女人描述地點的方式不同,你問男人一個地方怎麼去,他們通常的說法是:「某某街直走第二個街口左轉,往前走大約六十米再右轉,你會見到一條巷仔,穿過巷仔,右轉三點鐘方向就是你要找的目的地。」


女人不是這樣說的,女人的說法是:「你知不知道那間常常有很多人排長龍的日本拉麵店?拉麵店左手邊隔兩個鋪位有一間賣韓國時裝的小鋪,小鋪對出那條街直走,會見到一個商場,甚麼商場?裏面賣很多古靈精怪東西的那個商場呀。商場斜對面就是你要找的地方,大約就在那一帶。」


以前我在香港揸車,迷路時向警察問路,警察很耐心地向我指點方向,一堆「十二點位置」、「兩點鐘位置」聽得我一頭霧水,大約讓我明白是件太辛苦的事,後來索性由警車為我帶路。


有了GPS之後,我就再也不怕迷路了,去任何一個陌生國家我都可以隨心所欲去我想去的目的地。於我這樣的路癡女人來說,GPS的偉大絕不亞於避孕套,兩者都是幫助女性克服生理上的天然弱勢,讓她們獲得更多自由。



H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