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星期日

中共逼家屬簽署認同轉運不安全 
德美專家反駁:
劉曉波狀況可出國 | 2017-07-10 | | 蘋果日報

中共逼家屬簽署認同轉運不安全 <br/>德美專家反駁:<br/>劉曉波狀況可出國 | 2017-07-10 | | 蘋果日報

中共逼家屬簽署認同轉運不安全  德美專家反駁: 劉曉波狀況可出國

【本報訊】罹患終末期肝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仍在遼寧瀋陽留醫,前日接受美、德兩國專家會診後,兩位專家昨發表聯合聲明反駁瀋陽醫院說法,認為在醫療人員護理下,劉的身體狀況仍可出國就醫,兩國醫院亦樂意提供治療,但必須盡快起行,變相拆穿醫院指劉不能出國的謊言。院方昨晚通報劉的最新病情,指劉進食較差,腹水增加。
記者:鄭悅童


官方昨晚透過內地傳媒「凱風」發放一段德美專家為劉曉波會診的片段,當中美國專家拍了拍劉霞肩膊以示安慰。互聯網

瀋陽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指,昨日為劉曉波進行磁力共振掃描檢查肝臟,他進食情況不理想,腹水增加,已按照日前外國專家聯合會診的指示,繼續引流腹水。
與此同時,官方昨晚透過內地傳媒「凱風」發放一段德美專家為劉會診的「精選」片段,其中德國專家、海德堡大學醫學院外科系主任布赫勒爾教授(Markus W. Büchler)對劉霞表示:「非常感動中方的醫生邀請我們到來協助診治,他們非常用心治療你的丈夫,他們希望我們提供協助。」美國專家、MD安德森癌症中心放射治療系赫爾曼教授(Joseph M. Herman)則拍了拍劉霞肩膊以示安慰。隨後布赫勒爾向中方醫療團隊確認劉霞是否聽懂英語,要不找人給她繙譯,因為他希望劉霞明白中方醫療團隊已盡全力幫助劉曉波。畫面所見現場有至少14名穿制服的醫護人員,當中兩人手持攝錄機拍片。病榻上的劉曉波骨瘦嶙峋,狀甚虛弱。

認為或有其他治療方法

院方前晚在網站發新聞稿,引述有份會診的內地專家指兩名外國專家皆同意移送劉曉波出國的過程不安全,承認沒有更好的辦法醫治他,還特地引述外國專家稱讚中方醫療團隊已經做得非常好。不過事隔20小時,兩名外國專家布赫勒爾教授及赫爾曼教授,在昨天下午發表聯合聲明,兩人肯定當地醫院自劉入院後的醫療服務質素,及同意有關肝癌的診斷,並提議劉接受善終護理;與瀋陽院方不同的是,兩專家認為劉亦可能有其他治療方法,可選擇介入性程序及放射性治療。
該聲明亦指劉曉波及其家人請求在德國或美國診治,雖然移送病人的過程存有一定風險,但兩名專家相信劉在適當醫療支援及護理措施下,能夠安全移送出國治療,不過必須盡快起行及做好安排,而兩名專家所屬的醫療機構皆樂意為劉治療,並準備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而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昨引述一名劉曉波親屬指出,家屬不認同中國專家的意見,惟當局要他們簽署聲明表態「認同」。

鮑彤:救不救取決中共

身兼劉曉波義務律師的「現在自由」創辦人甘瑟(Jared Genser)在聲明發出數小時後回覆美聯社,批評中方禁止劉出國就醫,顯然「故意加快劉曉波病逝」及「拒絕垂死病人接受治療的意願」,並表示目前萬事俱備,外國醫療團隊已準備好迎接劉曉波及劉霞,一切只待中方放生二人出國。而已故領導人趙紫陽前秘書鮑彤在Twitter表示:「姓『黨』的中國官方媒體,至今沒有報道有關信息。救不救,取決於中共的作為,中共有『核心』,應能當機立斷,毋須訴諸『集體』。不作為,等於見死不救。搶救劉曉波考驗着中共核心的存在與否和作用有無。」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