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星期日

「全家倒楣到不能想像」 | 2017-07-10 | | 蘋果日報

「全家倒楣到不能想像」 | 2017-07-10 | | 蘋果日報

「全家倒楣到不能想像」


劉霞被軟禁期間,曾站在窗前向友人揮手及隔空對話。傳真社

【本報訊】劉曉波被中共以言入罪,其妻劉霞亦被軟禁及監視,身心飽受折磨,更患上抑鬱症。傳真社昨公開多段劉霞被軟禁期間,朋友到訪其寓所樓下的片段。片段中劉霞激動向朋友哭訴,「我被騷擾」、「我們全家都要倒楣到不能想像」。

稱甚麼關注都沒有用

傳真社昨公開多段劉霞被軟禁期間,友人到訪其位於北京玉淵潭南路小區寓所樓下的探望片段,每次對話歷時3至5分鐘,拍攝日期分別為2012年12月22日、12月25日、12月28日和2013年2月24日。
第一段片段於12月22日拍攝,劉霞友人在其寓所樓下與她隔空對話,她站於窗前向友人揮手,友人要求她到樓下開門時,她指「你們能進才怪……他們始終在這裏」。她又表示見到朋友「我已經很高興了,我看到你們」,又稱天氣冷,勸友人回去,「我心裏,我就非常滿足了」。
3日後友人再次到劉霞寓所樓下,告知她國內有公開信及134位諾貝爾獎得主呼籲釋放劉曉波,盼她探望丈夫時表達,劉霞指「他甚麼都不知道」、「跟他(見面)甚麼的都不能說,他們監控着他」。
至2013年2月24日元宵節當晚,友人再訪劉霞寓所,當時劉霞弟弟劉暉被當局指詐騙被捕。片段見到劉霞與友人對話時情緒激動,她更哭說「我被騷擾」、「全家都要倒楣到不能想像」,又多次強調朋友不能想像其處境,「你們想像不到,真的想像不到」。友人其後提到外界對其關注,話未說完劉霞便說,「沒有用,甚麼關注都沒有用」。
■記者譚靜雯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