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推土機市長」蠻橫 大興土木

「推土機市長」蠻橫 大興土木

■季建業在南京大肆砍伐有60多年歷史的梧桐樹,引來外界非議。

經常臉帶笑容的季建業,被指作風強硬。據報,他2009年調任南京後,四處拆遷、興建工程,被市民稱為「砍樹市長」、「推土機市長」。就連官員都指摘他專斷蠻橫:面對不同的意見,季不僅會拍桌子,甚至會憤怒地將下級官員的報告當場撕碎、拂袖而去。

強拆「甚麼手段都能用」
擔任南京市長三年,季建業年年有大型項目上馬,比如拆除城西交通幹道、投巨資上馬雨水污水分流工程、大砍或移植梧桐樹等。面對季的高壓,地方幹部被要求限時限量完成強拆的工作,有時候甚至會提出「只要不死人,不死在現場,甚麼手段都能用」。

而季建業最引起外界關注的就是因建鐵路而大砍和移值梧桐樹事件,除全國媒體大肆報道外,當地民衆亦上街抗議,就連遠在台灣的民衆亦透過網絡發表不滿,政府最終被迫停止行動。季這次落馬,除涉經濟問題外,亦有媒體指他包養多個情婦,有傳包括揚州市環保局局長金秋芬。

上海一財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