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全民攝影師:潛行地鐵靠iPhone | 蘋果日報 | 副刊 | 文化 | 20131012

 

2013年10月12日

請選擇 文化 呼吸風水林 (陳曉蕾) 攝影進化論 影相影想 全民攝影師:我鍾意想像無限 全民攝影師:相機只係工具 全民攝影師:潛行地鐵靠iPhone 全民攝影師:唔似咪唔似囉 絕代靚Pose進化史 睇書學香港攝影史 如果‧愛 菲林遊樂場 【壹週刊】Dolce & Gabbana金裝妝物登場 人生‧先決 Will Cho

全民攝影師:潛行地鐵靠iPhone

■扮遠眺扮等人,佢已經給我影了兩張相。

2011年起,賴憶南成為iPhone忠實fans,因為一個App。「8蚊的Hipstomatic,玩法同效果似足菲林機,換鏡頭,選菲林、揀藥水、玩黑房……」從此視其他Apps如無物,走到世界各地潛行地鐵,拍下世界地鐵百態。
全自動手機Apps,快門速度快狠準。蹺埋手,眼望望,iPhone放心口,已影了幾個Shot。賴憶南:「好多人覺得手機影相不是攝影,我倒覺得看你想拍甚麼。你總不能甚麼都不裝,就帶部單反去影潛水相吧!手機影相可讓我接近目標人物,拍到特別的角度,自然的表情與神態,外國好些戰地記者都用iPhone影紀實相。」潛行,是iPhone的潛台詞,他與幾個朋友覺得要解放一般人的攝影心態,又創立facebook群組「現在攝影」,進行一系列影展。11年開始的集郵壯舉,到去年《地下情——地鐵眾生相》展覽已有超過二千張地鐵百態,連同沒選上的,藏品肯定過萬!「應該沒人夠我多吧!他日我百年歸老,有人將這系列照片刮出來,就是很珍貴的當代城市風景。」

■這幅讓憶南想起老電影《東京物語》中的父母,他們在談論孩子跟孫兒嗎?
■這燈光、這輪廓、這角度,只有小小的手機才無聲無息的拍得到。
■賴憶南最愛的攝影App Hipstomatic僅有iPhone版,憶南因此與「三叔」絕緣。

全民攝影師:潛行地鐵靠iPhone | 蘋果日報 | 副刊 | 文化 | 2013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