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Découvrez les jeux instantanés de la Loterie Nationale##

未来引领可穿戴设备业界的有可能是Nike,而不是其他的

2013-10-18 16:46:11 来源: 安珀网

关于可穿戴设备的未来,人们已经谈论了很多回。从最初的三星Galaxy Gear智能手表到谷歌眼镜,以及来自Pebble、 Fitbit、MetaWatch、 Jawbone等不同公司的可穿戴设备,多家公司都期盼在可穿戴技术上有所突破并建立相关的连接设备产品目录。可穿戴设备可以连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或者笔记本电脑,不管兼容的系统是iOS、安卓,还是微软的Windows Mobile软件平台,这些设备看起来都有提升用户体验的潜力。不仅因为可穿戴设备可以通过蓝牙连接到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以及其应用程序,还因为这些设备可以收集用户健身、睡眠以及其他活动的相关资料。

许多人仍在推测苹果公司什么时候推出iWatch这个产品。苹果公司的CEO 蒂姆·库克(Tim Cook)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言论牵起了一股预测苹果可穿戴产品的浪潮。与此同时,我们提到了不少关于谷歌眼镜的消息。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在2012年确实收购了智能手表公司WIMM Labs,大概是表明公司有意于智能手表的研发。索尼公司的Sony Smartwatch 2智能手表,虽然还没有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但是它必定会挑战三星和其他公司的智能手表。索尼和三星的智能手表最大的不同点是什么?索尼的智能手表支持任何安卓设备,而三星的智能手表却只能支持三星的设备。索尼把这款智能设备的卖点定为“安卓配件”,“可以扩展你的安卓体验”。由此可以看出,继今日的智能手机后,智能手表的市场无疑会成为下一个商家必争之地。

尽管已经有不少企业在可穿戴设备的市场上占有一席之位,但涉及智能手表时,仍有几个问题尚待回答。将会极度成功并广受欢迎的功能(killer use)是什么?杀手锏应用程序(killer app)又会是什么?什么样的价位可以使得智能手表成为必需品?当然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不得不问的是,智能手表能否提高苹果、谷歌、三星、索尼、Fitbit等公司的收益?

越简单越好?(Simpler is better?)

这或许不是一个流行的想法,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一个设备功能不多,那么操作起来很可能非常的简便,而且这个设备专攻的那个功能将会提供很棒的用户体验。

虽然听起来我好像正在描述一台烤面包机或者搅拌机,但是我要说的是,耐克的新款FuelBand SE智能手环。这款设备是第一代FuelBand的升级版,不仅有更多的颜色可供选择,在功能上也有不错的改进。其中的关键所在是配备了蓝牙4.0,支持iPhone上的FuelBand应用。更为灵敏的运动传感器意味着健身追踪技术的改善,而不是随意的更改。如果你感兴趣,这款设备将在11月6日上架,零售价为149美元。

或许有人会说,FuelBand可以做的事很有限。但是,这就是它的卖点。它的目标市场很明确。它操作简便,而且可以引用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介绍苹果的几款产品时所说的那句话来描述它,“它有用。”(it just works)因此,不难推测为什么苹果公司的CEO蒂姆·库克(Tim Cook)会出现在耐克的董事会上。

耐克旨在建立一个FuelBand生态系统

没错,我们还处在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早期阶段。我推测,我们今天的设备终有一天会发展成类似于掌上电脑Palm Pilot或Handspring Visor的设备,相比于今天最新的iPhone或者安卓智能手机。耐克看到了这一点。而且,伴随着FuelBand SE,耐克同时宣布成立Nike+ Fuel Lab来进一步研发和利用FuelBand API和SDK。耐克将会挑选10家合作伙伴公司,并将其安置在三藩市的工作区。每家公司可获得5万美元的预算。目标是在2014年6月项目结束的时候发布NikeFuel-integration。作为交换,耐克可以获得每家公司3%的股份。我们已经从智能手机那里看到了并且学到了很多,产品生态系统和相关应用是成功的关键所在。

谁将从FuelBand SE智能手环获利?

拆解分析(teardown analysis)将会告诉我们答案。当苹果、三星、诺基亚以及其他公司推出最新产品时,投资者总会屏息以待Chipworks或iFixit等公司的拆解分析报告。对于组件供应商来说,一个插槽如果是安装在一个卖得好的设备里的话,那会使得一切截然不同,但是一个插槽如果是安装在一个产量削减的设备里的话,那么收益也会同样下降。

FuelBand SE加入了蓝牙4.0,而它的拆解分析报告将会揭示谁是供应商。是美国博通(Broadcom),英国英桥无线电子(CSR plc),美国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还是其他半导体芯片供应商呢?时间和Chipworks或iFixit将会告诉我们真相,就像当初他们告诉我们第一代FuelBand内嵌了德州仪器和意法半导体的组件一样。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我们将会获悉这些芯片供应商能否保住他们在FuelBand SE的位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