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卸任後亮相談習仲勛 溫家寶胖了

卸任後亮相談習仲勛 溫家寶胖了

連日來,內地官媒高調報道各地紀念習仲勛百年冥誕活動。現年71歲的前總理溫家寶,周三(16日)罕有亮相央視,回憶與習共事的經歷,對他讚譽有加,強調習不多談自己曾蒙受的冤屈。有網民認為溫此語話裏有話,可圈可點,其實是藉機向外界表明自己也蒙受了不白之冤。


■前總理溫家寶在紀錄片《習仲勛》中露面,比退休前更為豐腴。

讚少談冤屈 被批拍馬屁
這是溫家寶今年3月卸任總理後首次公開露面,面色紅潤,人比以前胖了,頭髮有點斑白。他回憶稱,習仲勛為人正直,敢於直言,在中央新老官員中深受尊重。當年溫調到中央辦公廳工作不久,習就找他談話,習待人和藹、樸實,讓溫一點不感到拘束。後來習又多次與他談心,但從不多談自己曾經蒙受的冤屈和遭受的迫害。溫還談到,習當年全力支持胡耀邦的工作,在許多重大決策上發揮了重要作用。

不少網民留言表示懷念這位前總理,但也有網民批評溫「你啥時也學會溜鬚拍馬屁?」「溫總最後一句才是亮點,號召全國人民向他學習,不要多談自己曾蒙受的冤屈!」溫卸任前被《紐約時報》踢爆家族擁有巨額財富,令溫建立的「平民總理」形象蒙上陰影。事後「溫家寶家人」委託律師發聲明指報道不實,溫也曾藉屈原《離騷》明志,縱死求清白。

鳳凰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