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沙 發 - 高慧然

沙 發 - 高慧然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網絡文章第一個留言者被稱為「坐沙發的人」。沒深究過出處,大概是指沙發柔軟,令人坐得舒服,坐下了就不捨得離開,每個人都想搶沙發坐。

不過這世上總有一些人是有能力坐臭沙發或者椅子的,比如香港特首這張「龍椅」,本來坐上去八面威風、光宗耀祖,至少在689心目中如此。結果689想盡方法、出盡手段坐上去了,終於把「龍椅」坐臭。據說現在在香港,「我要做特首」不再是小朋友的宏願。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說,「你有能力做香港特首。」不是祝福或讚賞,而被視作惡毒的詛咒。

一個人的屁股一旦出了問題,則坐椅子會弄臭椅子,坐沙發會弄臭沙發。689在菲國示範了一次坐沙發之後,坐沙發也就變成了毒咒。以後有客人來家中做客,還會有人好意思說「請坐沙發」嗎?

鬼節出生的人,腳頭真的不好。有些邪,還是要信的。同樣是坐沙發,唐唐坐得香艷,並且深得老婆信賴。男人羨慕其風流,絕大多數同性都幻想有朝一日,自己也有機會坐那樣的沙發。


同人不同命,689坐沙發,卻坐得卑微、屈辱,不但與風流扯不上邊,更連累香港人變得沒有尊嚴。不知當689跟另外兩個男人擠坐在一張沙發上,仰望正中主人位置的阿基諾三世,心中在想甚麼?有沒有半秒鐘懊悔:「真不該跟唐唐搶椅子……」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