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日政府迫沖繩學校 轉用右傾教科書 | 即時新聞 | 國際 | 20131018

 

日政府迫沖繩學校
轉用右傾教科書

下村文博(右)要求竹富町轉用指定的教科書(互聯網)

日本文部省命令,沖繩縣八重山的竹富町學校,要改用一本被指右傾、歪曲歷史的教科書。
竹富町教育委員會,棄用日本政府指定的公民教科書,認為這本教科書立場右傾同歪曲歷史,貶低日本《和平憲法 》第九條、不承認二次大戰時期,日軍強迫沖繩居民集體自殺、未提及駐日美軍對沖繩的滋擾。內地傳媒更指,教科書中指釣魚台為「日本領土」、「中國的主張沒有根據」。
日本文科相下村文博指,竹富町教育委員會的行為已違反地方自治法,必須盡快改用政府指定的教科書。如果竹富町不服從指示,可提出起訴。竹富町官員表明,不會轉用政府指定的教科書。
今次是文部省第一次對教育機構提出類似要求,過去日本政府會向地方政府免費提供教科書,但同時容許地區政府自行決定選用與否。

日政府迫沖繩學校 轉用右傾教科書 | 即時新聞 | 國際 | 20131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