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疑獲令計劃安排當「中國首善」  陳光標涉假慈善真騙財

蘋果日報- 疑獲令計劃安排當「中國首善」  陳光標涉假慈善真騙財

疑獲令計劃安排當「中國首善」  陳光標涉假慈善真騙財


■內地財新網揭陳光標不是中國首善,而是首騙。
互聯網

「中國首善」一夕間成「首騙」!從中國派錢派到美國的陳光標,近日被內地媒體揭發是假慈善真圈錢,還指陳是落馬高官令計劃安排成為「首善」,陳因涉偽造公章被立案調查,該案備受紀委關注。昨下午陳以侵害名譽權、榮譽權為由將財新傳媒告上法庭,索賠100萬,南京市秦淮區法院已立案。


■陳光標(右一)和妻子張婷(左一)與令計劃(左二)和李源潮(右二)的合照,有網民質疑是合成照。互聯網

現年48歲的商人陳光標,有「中國首善」、「全國道德模範」、「中國最具號召力慈善家」、「全國勞動模範」等名銜,又曾任江蘇省政協委員、紅十字會副會長、省慈善總會副會長,還是71個縣市的榮譽市民、51所中小學名譽校長,號稱累計捐款超過20億元,捐建小學52所。

然而前日財新網、網易等多家媒體發炮,揭其捐贈大量造假、重覆計算等,又指陳的「豪捐」來自他人捐款,多數進了個人戶口。

豪捐多來自他人捐款陳的捐款不少來自前山西省政協委員、中國扶貧開發協會副會長丁書苗的朋友圈。2010年玉樹地震後,丁書苗將受查很惶恐,捐1,500萬給陳「疏通」,丁後來因涉鐵道部長劉志軍案判刑20年。

經營拆遷、回收公司的陳,2008年汶川地震中成名,新華網稱他救活了11人,背出200多具遺體,封他為「中國首善」。公司內部人士透露,在令計劃安排下,陳當時租了幾輛車在災區擺拍。陳2006年通過一位老幹部搭上山西為官的令政策,進而結識令計劃。令計劃看重陳的輿論動員能力,認為樹立這樣一個形象有利。陳又結識當時分管宣傳的李東生(後調任公安部副部長),獲得媒體資源。這三名官場恩主現均身陷牢獄。

與李源潮合照曝光陳光標和妻子張婷與令計劃的合照昨也在網上曝光,相片中還有另一位仍在台上的大員李源潮。與領導人合照、各種榮譽、媒體吹捧,令陳的公司黃埔再生資源有限公司獲得全國官方工程專案並轉包獲利。兩名公司高層稱,2010年取得央視文化中心北配樓拆卸工程,與令計劃直接相關;另一個迎國慶60周年長安街拓寬工程,賠錢也要做,公司賺錢專案也有很多來自電力系統。2014年底令計劃落馬,陳光標也停止高調行善。他還稱因牽扯令案一直配合調查,需要抽身,請員工張某「幫忙」出任公司法人。今年,兩人因拆帳問題反面,陳以張沒支付司機電話費等瑣碎理由,將他罷免報警。不料警方上門調查時,搜出170多枚偽造公章,包括各種慈善機構官方印章。

陳光標微博昨以公司名義稱,財新網的《陳光標:「首善」還是「首騙」》和網易號自媒體《知道》發佈的《切胃減肥背後的陳光標:業務癱瘓債務纏身》兩篇稿件惡意誹謗,將於本月23日召開記者會展示批駁證據。

財新網/網易

上一則: 同快卸任 潘基文約奧巴馬打高球

下一則: 「中國式慈善」難脫官場貪腐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