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動畫】長者玩facebook會健康啲 病都會少啲?

蘋果日報- 【動畫】長者玩facebook會健康啲 病都會少啲?

【動畫】長者玩facebook會健康啲 病都會少啲?

長者越玩facebook越健康 減患慢性疾病機會


香港教育大學有香港首個「長者導師培訓專業證書課程」,不過就沒有教老人家玩facebook喇。

現今為人子女,一定有經歷過父母「add」自己facebook的尷尬場面,但如果多用社交媒體能夠減少患有慢性疾病的機會,你又會否鼓勵年邁的父母一齊玩facebook呢?

據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最新一項發表在學術期刊《Cyberpsychology, Behavior and Social Networking》的研究顯示,使用社交媒體(facebook、Twitter、Skype)的老年人,患有抑鬱症、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機會都較低。研究訪問了591個,平均68歲的老人家。結果發現,老人家使用社交媒體的頻率,與他們自我改進健康、減少患有慢性疾病和抑鬱症的機會,成反比的關係。同時,積極使用社交媒體的老人家,普遍較滿意現時的生活。研究人員相信,長者使用社交媒體可有助保持身心健康。

研究亦發現,72%的老人家其實並不抗拒學習最新的科技。因此,下次如果父母請教自己,如何使用facebook的時候,就應該耐心地教授他們。

資料來源:https://healthnewsline.net

記者:盧逸文

想輕輕鬆鬆健康?,記住留意健康蘋台

http://health.appledaily.com.hk/

上一則: 【macOS升級】改名macOS 速睇Sierra 7大新點

下一則: 【潮界開眼】Eason聯乘adidas 首次做設計師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