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西環集中營:特首選戰揭幕 CY先發暗箭 - 季陶

蘋果日報- 西環集中營:特首選戰揭幕 CY先發暗箭 - 季陶

西環集中營:特首選戰揭幕 CY先發暗箭 - 季陶


■特首梁振英今日聯同多名高官召開記招,介紹橫洲項目。

想不到一宗橫洲發展事件,竟演變成特首選戰提早開打的導火線。多名政界中人均指,特首梁振英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拖下水,或與對方近日曾獲「習握手」、以及政圈盛傳梁可能連入閘選特首也沒機會有關,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否認自己涉及橫洲發展事件,不少官場及政圈中人均解讀為林鄭不肯再與梁站在同一陣線,想自保去馬選特首的態度相當明顯。

林鄭想選急自保不少官場及政圈中人說,前日特首及兩名司長在橫洲事件中各說各話,前所未見,就算如前特首董建華與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如此不咬弦,「董未試過公開插陳太一刀、之後陳太又公開反擊」,有政界中人更稱,官場盛傳梁前日公開談橫洲事件前,明知會提及曾俊華負責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但卻沒有事先打招呼,「做法一如擺曾俊華上枱」。

除了試圖卸責,他猜測或許和近日曾俊華再獲「習握手」、以及政圈盛傳梁可能連入閘選特首也沒機會有關,「或者有人知中央諗緊唔畀佢入閘,所以拖對手落水,等中央知道其他黑馬都可能有黑材料,所以唔好咁快決定連選都唔畀佢(梁)選」。

至於林鄭及曾俊華兩人公開劃清界線,另一政界中人笑言,曾俊華想選特首之心已十分明顯,「CY要擺佢上枱,佢閘住反彈係好正常」,反而林鄭以回應傳媒查詢,公開否認自己涉及橫洲發展事件,卻相當值得研究,因梁前日談話內容只稱林鄭負責運房局,沒有直接指她涉事,但她最終卻因應傳媒查詢,如此公開高調回應,難免令人猜測,林鄭要急於與事件劃清界線,以免火頭燒到自己身上,同時也藉此與梁劃清界線,「即係話,其實林鄭都想選特首,唔係使乜搞咁多嘢?」

有政圈中人更相信,梁特今次做法,可以預視針對特首黑馬的暗箭會提早四射,或會加快中央處理下屆特首選舉的步伐,「以免所有人選中箭死晒」。

季陶

周一、三、五刊出

上一則: 永寧村長收恐嚇電話

下一則: 成報插CY真陰毒 花生價格急升鳥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