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先讀為快】梁振英連入閘機會也沒有 (時事評論員 黎則奮)

蘋果日報- 【先讀為快】梁振英連入閘機會也沒有 (時事評論員 黎則奮)

【先讀為快】梁振英連入閘機會也沒有 (時事評論員 黎則奮)

橫洲官商鄉黑勾結事件越揭越黑,即使梁振英將曾俊華和林鄭月娥拖落渾水,企圖推卸責任或攬炒,對公眾而言,已成定案,再無挽救靈丹。 第一,梁振英的個人誠信徹底破產,官商鄉黑的指控無從抵賴,689政權所謂「上下一心」的團結假象亦蕩然無存,實質上已淪為跛腳鴨政府,無法管治下去。 第二,四年前的小桃園黑金飯局,是梁振英的死穴,因為涉黑和借助黑勢力管治,予人把柄,不論上海仔抑或新界土豪,皆有恃無恐,連梁振英所謂「重中之重」唯一可以撈取民望的政治資產興建公屋(上任至今從未達標,每年不足二萬),亦要向惡勢力低頭。所謂「勾結」就是有求於人;「摸底」就是探路問價;而「溝通」就是終於苟合,姣婆遇着脂粉客。 第三,政府早有既定架構處理土地發展和房屋政策,由財政司司長主持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統籌全港的土地供應和開發計劃;屬下由發展局局長出任主席的規劃及土地發展委員會則負責具體的規劃及土地發展。梁振英竟另起爐灶,成立橫洲及皇后山發展專責小組,親自主持,目的何在,路人皆見,當然並非只是「統籌及協調」那麼簡單。200頁文件經已揭露,被政府摸底後提出建議的,正是前言不對後語的元朗區議會前主席兼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最終梁振英也不能不承認是自己拍板削減建屋數量。 第四,勾結鄉黑只是前菜,真正的主菜是為頭號金主新世界鄭家純報效。《成報》署名評論文章和《壹週刊》都揭露,橫洲縮減建屋真正目的,旨在為接鄰的新世界豪宅發展計劃鋪路,無縫銜接,估計收益高達50億元。 至此,朱凱廸指控的官商鄉黑勾結,證據確鑿,還能推說抵賴嗎? 有評論指今次大揭黑材料,幾個下屆熱門特首候選人互相卸責,特首爭霸戰已提前展開;又有人指公務員系統密謀倒梁;更荒謬的說法,就是明明有軍方背景、擺明是習系傳媒的《成報》公然猛烈攻擊689及中聯辦利益團夥,卻被指是唐營所為,企圖混淆視聽。 儘管客觀上可能出現特首爭霸的效果,但實際上梁振英已不戰而敗,證實坊間傳言于品海指梁振英連入閘的機會也沒有,不無道理。一來不管689怎樣對黨忠心耿耿,治黨從嚴的習近平不可能接受貪腐涉黑的人出任香港特首。二來已明顯分裂和眾叛親離的689政權,還有人才會留下充當他的問責官員嗎?更不要說在不欽點的遊戲規則下,689可以保住600票嗎? 但梁振英倒下,不一定是敵對派系或自以為造王者的董系人馬可以得逞。《成報》所指的「亂港四人幫」,未點名的黑影被指是董建華。他亂港七年,再向習近平推薦梁振英禍港五年,以習近平最近在遼寧、上海、天津片甲不留的鬥爭作風,大家以為他會讓香港簡單歷史重複嗎?

中國大陸現正改朝換代,紅色官僚資本經已操控本港經濟命脈,香港勢必翻天覆地,再用舊眼光觀看新時代,港人注定失諸交臂。(全文將於明日蘋果論壇刊出)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