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朴槿惠戴手銬出庭 與閨蜜零交流 | 2017-05-24 | | 蘋果日報

朴槿惠戴手銬出庭 與閨蜜零交流 | 2017-05-24 | | 蘋果日報

朴槿惠戴手銬出庭 與閨蜜零交流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昨天就干政事件首次出庭受審,跟閨蜜崔順實同坐被告席,是事件曝光以來兩人首次一同公開現身。朴槿惠惜字寡言,否認全數18項控罪;崔順實則一度灑淚,為連累朴槿惠被公審感到難過,「她不是個能被收買的人」。


朴槿惠與崔順實(右)在被告席沒有交流。 美聯社

法官罕有准傳媒拍照

當地昨早10時,戴着手銬的朴槿惠被帶進首爾中央地方法院417號法庭,她沒穿囚衣而是身披藍色大衣,胸扣囚犯編號「503」徽章,仍以經典髮型示人。坐進被告席後,朴槿惠一直眼望前方,即使傳媒鏡頭鎂光燈在眼前閃個不停亦目不轉睛,到崔順實進入法庭時亦沒看她一眼,二人在被告席即使只隔一人而坐也毫無言語及眼神交流。
朴槿惠被控洩露國家機密、受賄、脅迫及濫權等18項控罪,可被判監至少10年甚至終身監禁。辯方律師柳榮夏堅稱朴槿惠無罪,質疑檢方單憑「推斷與想像(作出檢控),而不是直接證據……他們呈上的大部份證據更是新聞報道。我想問檢察機關何時開始用新聞充當刑事案證據?」
被問到是否認罪,朴槿惠冷道「立場跟辯護律師相同」。全程三小時聆訊中她的冷傲與寡言,跟崔順實一邊啜泣一邊說「我是罪人」形成強烈對比,崔順實還指希望聆訊能還朴槿惠清白,「讓人記住她如何為國奉獻」。崔氏亦否認控罪;而涉嫌行賄的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亦有出庭,並否認控罪。
案件應朴槿惠要求不設陪審團,而由三位法官審理。案件舉國矚目,開審前法官罕有地容許傳媒在庭上拍照,記下朴槿惠自3月31被關柙後首次現身的容貌,公眾旁聽席的68個座位之前亦吸引逾500人抽籤競逐。案件明天將繼續聆訊。
韓聯社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