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或因Google被禁  當局腰斬直播 | 2017-05-24 | | 蘋果日報

或因Google被禁  當局腰斬直播 | 2017-05-24 | | 蘋果日報

或因Google被禁  當局腰斬直播

昨日的這場人機大戰(圖),曾引起內地媒體高度關注;眾多門戶網包括新浪、騰訊、野狐圍棋網等都事先張揚會直播賽事;央視體育頻道(CCTV-5)原計劃也直播這次在中國舉行的人機大賽,但賽事前夕卻傳出內地當局下禁令,禁止直播,原因不明。有消息指或與谷歌(Google)有關。

「三個自信哪裏去了」

網上透露當局的禁令指,這場對弈所有網站都不能直播,「此次對弈不得以任何形式進行直播,文字直播、圖片直播、視頻直播、自媒體賬號直播等一律禁止,相關對弈過程和結果各網站(包括體育頻道、科技頻道等二級頻道)PC及客戶端不得推送彈窗和PUSH」。
由於各大主流媒體本已做準備直播報道,卻被有相關部門緊急喊停;有消息指,經媒體與當局緊急協商後,獲準允許媒體報道提及「AlphaGo」及其背後的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但只允許談及圍棋角度,不可從技術層面討論,亦不允許技術專家參與。
有分析認為,直播被禁原因可能與谷歌有關。DeepMind是谷歌旗下子公司,而谷歌作為美國互聯網巨子,多年前因不滿中國互聯網政策憤而退出中國市場,與中方關係至今未恢復。還有分析指事件疑與內地當局宣揚的中國夢有關,中國大師輸給西方機器人,不符合中國夢的的意境。
事件令內地網友憤怒失望,有人質疑「真不明白,看個圍棋賽搞得跟做賊一樣」、「這還是在中國比賽呢!三個自信哪裏去了」!
新浪/騰訊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