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梁振英偷吃石榴 - 古德明 | 2017-05-24 | | 蘋果日報

梁振英偷吃石榴 - 古德明 | 2017-05-24 | | 蘋果日報

梁振英偷吃石榴 - 古德明

立法會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行政長官梁振英秘密受金案,委員會副主席周浩鼎竟然串通梁振英。這消息傳出之後,梁振英憤憤然說:「專責委員會閉門議事,卻有人洩漏會議消息,違反立法會守則,立法會應調查。」調查其實是浪費公帑。梁振英何不挺身舉報。
請看五月十七日梁振英之論專責委員會成員梁繼昌:「我正控告梁繼昌誹謗,梁繼昌卻參與調查我的事,明顯違反了迴避原則,何況他在幾次會議之中,都沒有申報其誹謗案被告身分。」梁振英對閉門會議的一切,顯然瞭如指掌,連梁繼昌有沒有申報其「被告身分」都一清二楚。是誰給他洩漏會議消息,天知地知,此外還有梁振英知。
《桯史》卷三載:秦檜為相,相府有石榴樹結果,他默默點算,有一天發覺少了兩個石榴,不動聲色,忽然叫左右取斧斤砍樹。一名屬吏在旁,沖口而出說:「實甚佳,去之可惜。」秦檜望着他說:「汝盜吾榴。」那屬吏只得認罪。他和梁振英一樣,不自覺露了馬腳。當然,梁振英比那秦檜屬吏厲害得多:那屬吏沒有責他人偷吃石榴,梁振英卻要「調查是誰洩漏會議消息」,而朝野都有長着人頭者附和。電臺時事節目上,就有不少專業聽眾致電節目主持,怒斥「民主派違反保密守則」等等。太史公所謂「人頭畜鳴」,此之謂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