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索性跟你拚了 - 陶傑 | 2017-05-24 | | 蘋果日報

索性跟你拚了 - 陶傑 | 2017-05-24 | | 蘋果日報

索性跟你拚了 - 陶傑

梁特澳洲UGL問題,一人大戰立法會議員、會計師出身的梁繼昌,除了民建聯的周浩鼎因護主而英勇犧牲,特區梁班子無一人挺身支持特首收取UGL現金五千萬是「合情、合理、合法」,連董伯和梁愛詩也不說話,有點世態炎涼。
周浩鼎議員做了炮灰,搞得聲名狼藉,在政治的計算上,對於其本黨民建聯,是一隻在時機成熟時可以用完放棄的棋卒,但對於其本人,卻並無利益。
這位愛國愛港的周議員是直選產生的,下屆立法會選舉,要保住席位,不是不可能,而是要「黨」加大派放飯盒和租旅遊巴士的動員力度,譬如上屆一個叉鴨飯才可以打動那個選區的愛國大媽和新移民投「鼎」一票者,下一屆,如果我是那些「選民」,還要我投票支持周先生連任,我會老實不客氣,向民建聯地區支部的選舉主任嚴正要求,須在派給我的飯盒裏加菜,叉鴨之外,須還有海參和鮑魚各一。
政治是Give and Take的生意,美國的生意人「特朗普」做了總統,更成為世界潮流。特首辦塞給你一份文件叫你周議員修改,你遵命照辦有何好處?除非特首辦暗示,你若乖乖照辦,如果梁特沒有事,那五千萬分給你一成。
但即使如此,別的特首講話或許還算數,這一位卻有語言藝術的往績。千里求官只為財,「愛國是一盤生意」,一九六七年五月愛了國的許多人,許多還留有刑事案底,一輩子沒有得翻身,這就賠本得太慘了。
至於梁特,與一名立法會議員纏鬥,哪來的牛B底氣?底氣來自政協副主席的國家領導人身份、習主席握手認可,還加上反港獨總指揮、一帶一路港區聯絡人和大灣區中港融合協調人,兼任已經誓言會繼承梁特施政路線的小林鄭做特首之後的香港未來發展大規劃、大戰略、大遠景的大框架製作人、持有人、執行人,地位超然特殊,故此牛B得很有自信。
加上官到無求,確實膽自大。五年來受了不少的惡氣,這下子索性跟你拚了。什麼叫做不顧身份?毛澤東也不會放過一個胡風,點名全國追剿,也對一個做政協的梁漱溟開會時當眾辱罵。世界上的事,包括香港,須時時宏觀結合中國人的基因來看,才看得清楚。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