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無恥自有無恥福 - 林夕 | 2017-05-24 | | 蘋果日報

無恥自有無恥福 - 林夕 | 2017-05-24 | | 蘋果日報

無恥自有無恥福 - 林夕

民建聯祖師耀宗同學,為同黨周浩鼎強出頭:周豬「不是違法,沒隱瞞,只是不小心。」並警告同學,在學校作弊會被老師警告,在立會一不小心,就會被上綱上線,窮追猛打,再講下去怕連「永不超生」都說出口了。
對,在校內作弊,有老師判罰,在立會犯這種天下保皇奴才都會犯的錯,殃及全民,卻沒有班長記過,反而獲得同道中人護短、縱容、愛惜。弄清楚有無跟特首有特殊關係,不窮追猛打,難道得過且過?包括反口成癮的葉劉在內,一個個如麻鷹護雞仔,浩鼎還年輕、經驗淺、給他一個機會吧。
奇怪,特首高官議員責任重大,不是藝人訓練班,這次試鏡把戲演爛了,先跑跑龍套再看看,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缺德無才犯大錯,憑什麼有機會?
林鄭也就算了,她又不是我們選出來的,想給機會也沒資格,不如請西環以及諸位太上皇換她一個機會吧。至於周浩鼎律師,問問投他一票的人吧,年輕沒經驗,給他在立會十年慢慢見習夠不夠?有本事給梁特看重,互相配合上下其手,需要什麼經驗?以後要苦練出千,做到前輩們滴水不漏好不好?
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話齋:「蠢人永遠做蠢事,今次唔做下次做,幫都幫你唔到。」對,禮義廉諸般前輩,無恥自有無恥福,莫為後輩當狼犬,他們才不愁機會,前程似錦。以浩鼎律師為例,跟受查的特首配合無間,比較像特首辦的內奸,多過似議員,日後棄暗投明,堂堂正正當官,大有馮煒光的潛質,何止新聞統籌專員,局長司長都唾手可得,這條黃金大道,早已鋪好,而且聽話到這地步,恐怕陳茂波劉江華也不是周豬敵手,就因為夠豬。所以,前輩莫愁,說不定你們還嫉妒浩鼎們的高薪厚職呢。
當然,現在還言之過早,西環有朝一日能說了算,香港前途有限,而周議員的生涯還長着,等經驗豐富,不太年輕,也再沒選民上當,撐無可撐,才接劉江華之流的班吧。林鄭不肯?要看太上皇給不給機會了。其實很想學容海恩反問一句:「不如你話我聽,邊個畀機會香港人吖?」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